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漂洋过海来寻亲 民警助55年未见面的姐妹团聚
 2018年07月26日 16:02:40 嘉善新闻网
  

  近日,55岁的美籍华人诸葛女士来到西塘派出所向民警求助,说要寻找自己从未见过面的亲姐姐,但是她目前除了姐姐的名字之外,其他信息一无所知。最终,民警还是帮助诸葛女士找到了她姐姐。

  由于诸葛女士目前在美国,不便接受采访,记者从她姐姐何女士那里了解了这对姐妹几十年未见面的原因。

  何女士是西塘人,她说,上世纪60年代,由于家里经济条件差,父母子女多,为减轻家庭压力,母亲把妹妹过继给了一位上海人,那时候她才6岁,而妹妹只有几个月大。

  1996年,何女士曾经和母亲一起去上海找过妹妹,但是没有找到。后来得知自己身世的时候,诸葛女士已定居美国,家人留给她的亲姐姐何女士的联系方式,是何女士以前在西塘工作的单位,于是,诸葛女士于近日赶到西塘,寻找亲姐姐何女士。

  刚到西塘的时候,诸葛女士通过地址找过一圈,但都没能找到姐姐,无奈之下只能求助西塘派出所民警。民警通过相关信息进行排查,最终,通过挨个电话联系,联系到了辖区内一位何女士,跟对方确认后,对方马上赶到西塘派出所,和55年未见面的妹妹相见。 亲姐妹相见,两人也非常感谢警方,特意送上了一面锦旗。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