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相关部门为一线劳动者送清凉和保障
 2018年07月27日 09:20:50 嘉善新闻网
  

  三伏时节,嘉善进入“烧烤模式”。这段时间是一年中最酷热的日子,随着气温的升高,夏季用电、用水高峰已经来临,为此,县供电部门以及县幽澜自来水有限公司多措并举保供电、供水。

  头戴安全帽的抢修队员为保障群众用电、用水而全身湿透……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在岗位上默默付出,相关部门(单位)也及时采取错时工作制度避开高温作业,并为其高温作业的员工送去夏季防暑用品等。

  进入7月以来,我县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持续攀升,日最高用电负荷基本维持在90万千瓦以上,比去年同期增加5万千瓦,最高值达到97.6万千瓦。近年来全县用电需求增长维持着较高水平,预计今夏电力供需形势呈现紧平衡状态,迎峰度夏高峰期间全县最大负荷将达到108万千瓦。

  7月25日早上6时15分,县供电公司的85名检修人员已经在陶庄镇雄鹰大道,配合政府小城镇综合整治进行架空线路上改下施工。“最近气温逐渐升高,我们在施工时为了满足居民的正常用电,还新增导线和变压器。”县供电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为满足全社会用电需求,保障电网有序运行,县供电公司双管齐下,在人员配置和设备运维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以迎接夏季用电高峰。所有变电所加强对变电设备的检查及巡视;对负荷大的线路接头部位,时刻进行测温,如发现温度过高,及时进行处理;晚上安排相关人员值班,如有抢修工作就及时赶赴现场。此外,县供电公司还制订了4套应急方案,以确保高温期间电力正常运行。

  针对农网施工、特巡特维作业、故障抢修作业的增多,为确保一线员工权益,该公司除了发放高温补贴,还在所有施工点发放了防暑降温药品,为一线作业的电力工人送清凉。同时,该公司还调整了工作时间,尽量避免高温下常规作业。

  “只能尽量调整,夏季是用电高峰,经常要抢修,往往由不得我们安排时间。”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为保障一线员工在高温期间的安全和健康,全力做好服务生产一线和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工作,该公司全面开展“送安全、送健康、送清凉、促和谐”的“三送一促”迎风度夏慰问活动。

  日供水量一般与气温成正比,气温一高,供水量就攀升。7月份以来,全县用水量增长明显,供水量最高在13.5万吨左右。针对夏季供水高峰期,魏塘水厂每年从春节过后就逐步开展准备工作,主要针对基础设施、生产设备等,所有的设备都要经过水厂和生产厂家双重维护。目前,北部丁栅水厂的日均供水量在9万吨左右,虽然还未达到10万吨的日最大制水量,但如果需求量继续攀升,那么水厂会进一步采取错避峰供水措施,优先保证居民生活用水。

  此外,县幽澜自来水公司加强了人员培训,做好了相关物资储备,对供水设施、设备进行巡检,确保供水高峰期间水量、水质和水压符合规定要求,并组织开展了各项应急演练,为及时应对供水突发事件做好准备。该公司为防止一线职工高温中暑,积极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并将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物品送到了一线工地,慰问冒着酷暑坚持工作在一线的干部职工,为他们送上一份“凉爽”,捎去一份问候。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张敏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