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爱心“电波”远行千里 点亮高海拔的微心愿
 2018年07月27日 16:10:28 嘉善新闻网
  

  扎溪卡草原位于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是四川省最大的草原,境内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每年的七八月份,那边的风景都很秀丽。嘉善人民广播电台FM993的编辑徐进几年前偶然去那边旅游时,了解到当地有一所小学的办学条件很简陋,于是发动其它爱心人士决定长期对那里的孩子们提供帮助。近日,他又远赴当地给学生们送去了校服并带回了孩子们的微心愿。

  今年7月初,徐进作为公益行动的发起人和其它爱心人士再次远赴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宜牛乡麻曲村,兑现与那边孩子们的约定,给他们送去带有学校专属LOGO的加棉运动校服以及崭新的文具。从他提供的视频中记者看到,收到校服的孩子们开心地跳起了带有草原特色的民族舞蹈。

  徐进告诉记者,村里的这所小学是利用一间废弃的医院改造的,不仅漏风漏雨,而且孩子们上课几乎没有任何教学设施和学习用品。尽管现在国家的扶贫政策不错,对牧民家庭每年都会有几千元的生活补贴,但还是有不少家庭因为疾病等因素的困扰,生活水平低下。因此,他发动其它爱心人士们决定一起为孩子们做点事

  从2012年至今,徐进和其它爱心人士累计给当地的孩子们提供了价值约10万元的物资。去年夏天,当地新的校园建了起来,那里的孩子们第一次奔跑在学校的操场上,还搬进了新校舍,学习环境也有了很大改善。

  这次旅程,徐进又和其他爱心人士们把当地孩子们的微心愿认领了回来,他们的公益行动仍在继续,也期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点亮孩子们的微心愿。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熊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