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高温下他们用汗水守护这座城市的“颜值”
 2018年07月30日 09:46:47 嘉善新闻网
  

  在酷暑难耐的夏季,总有一些人因为工作性质或工作岗位的特殊性,必须在常人难以忍受的高温环境中工作。他们是交警队员、环卫工人……正是因为他们坚守在工作一线,确保道路畅通和路面干净整洁,才有了我们这座城市在高温中依然保持高“颜值”、有条不紊地运转着。

  高温“烤验”下的交警

  用坚守换来你我通畅

  7月26日上午,室外最高温度37摄氏度,路面温度则高达45摄氏度以上,滚滚热浪中,交警们不仅面对着炙热的太阳,还要饱受汽车尾气和马路灰尘的煎熬,兢兢业业地开展工作,大力推进“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大会战。

  在县城世纪大道,县交警魏塘中队协警中队长王铭杰正忙碌地指挥着交通,一招一式丝毫没有因高温炙烤而放松,这是他坚守在一线的第13年了。他的衣服已经湿透,大滴的汗珠顺着脸颊往下淌。“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习惯了。”王铭杰说,指挥交通时根本没空擦拭汗水,“这是我们的工作,更是一份责任,只要道路通畅,我们的付出也是值得的。”王铭杰满头大汗却神情坚毅。

  休息时间,王铭杰匆匆喝口水,立即拿上《致广大电动车驾驶员的一封信》和反光膜,来到非机动车道,向路过的电动车驾驶员宣传电动车整治行动方案,并贴心地为车辆贴上反光膜,提醒他们安全驾驶。

  在岗一分钟,平安六十秒。看着交警们在高温下辛苦坚守,为我县创建平安、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作出贡献,近日,我县多个民间公益组织和爱心商家纷纷加入了爱心接力,向正在道路执勤的交警们送上了矿泉水、毛巾等防暑物品。“炎炎夏日,是交警顶烈日坚守岗位,维护道路畅通,整治交通违法,让我们的通行环境越来越好。”一位爱心商家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名市民,每天看在眼里,交警的付出和努力值得肯定也需要支持。

  顶烈日坚守第一线

  环卫工人感受夏日“清凉”

  就在大家都想尽各种方法纳凉避暑的时候,有这么一群人,身着标志性的橘黄色马甲,穿梭在大街小巷,维护我县的市容环境整洁——他们就是在高温下仍默默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

  清晨7点左右,来自重庆的赵师傅便开始沿着解放路清扫路面。“天这么热,西瓜皮、剩饭剩菜等生活垃圾都较平时增加许多。”赵师傅说,如果清理不及时,溢出桶外的垃圾不仅会严重影响百姓的生活环境,而且很快就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招来大量的蚊虫苍蝇,危害市民健康。一个多小时后,街道焕然一新,而赵师傅的背上也已被汗水浸透。

  “考虑到高温天气,环卫作业非常辛苦,我们调整了人工作业时间,避开中午高温时段作业,根据城区不同道路的保洁状况,合理调配人员,以机械化清扫保洁为主,气温超过35℃时,适当推迟一线环卫工人下午作业时间,缩短一次性连续作业时间,有效降低环卫工人中暑事件的发生。”县环卫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各保洁公司管理人员还给一线环卫工人重点讲解了预防中暑及中暑后急救等常识,环卫处也增加了巡回检查频率,同时及时给环卫工人发放了防暑降温用品。

  眼下,社会各界人士也纷纷向环卫工人们伸出了关爱之手。“目前,全县近70家‘善城驿站’爱心招募点陆续挂牌启用,为城市一线工作者提供饮水供给、避暑纳凉、餐食加热、手机充电、休息如厕等便利服务,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在大街小巷忙碌的环卫工人们。”环卫处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就在这两天,东方大厦、长虹药房等爱心商家还给环卫工人们送来了藿香正气水、风油精、毛巾、水杯、矿泉水、绿豆汤、扇子等防暑药品,希望环卫工人们保重身体,更好地为城市形象添彩、为文明城市创建出力。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杨雪峰 缪建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