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科普游·我享游”活动走进一里谷现代化农业园区
 2018年07月31日 09:12:48 嘉善新闻网
  

  “妈妈你快看,蔬菜不是长在泥土上,而是漂浮在水上面。”“太神奇了,浇水施肥,查看温度湿度都可以自动化。”……日前,由嘉兴市科协主办,魏塘街道一里谷协办的“科普游·我享游”活动吸引了10余户家庭参加,大家一起感受蔬果采摘新体验。同时,街道妇联结合此次活动开展了垃圾分类科普宣传、垃圾分类科普小游戏等,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互动。

  一里谷是嘉兴市科普教育基地,是一家集农业技术孵化、标准化、生产管控,生、鲜菜连锁,农产品冷链配送,农业体验园区,安全农产品电商,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园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与讲解下,游客们参观了纳米膜番茄种植基地、水肥一体化自动控制系统、荷兰水培式植物工厂以及智能温室。

  据魏塘街道科协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科普游·我享游”活动利用嘉兴市国家级、省级、市级、县(市、区)级科普教育基地及嘉兴地区重点实验室、科研院所、企事业科协、企业及其他相关单位的科普资源,将科学知识与形式多样的传播手段相结合,让市民在参观和体验中,感受现代科技的神奇魅力和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科普游是一种创新的科学知识传播形式,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公众的喜爱和参与。活动前期,县科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科普教育基地能力整治提升工作,通过内练本领、外树形象,激发了全县科普教育基地的活力,为本次活动启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科普游我享游”活动将旅游与科普有效融合,更好地满足公众多样化、多层次的科学文化和旅游休闲需求,更加有效提高了全民科学素质。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郑娟娟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