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西塘开启老电影展映季
 2018年08月01日 09:00:15 嘉善新闻网
  

  胥塘河的河水缓缓流淌,呼呼摇动的蒲扇将时光拉回过往。儿时爱啃的冰糕、色彩斑斓的风车、呼呼作响的蒲扇,长凳前支起的大荧幕……银白色的月光下,电影胶片中的纸短情长仍是记忆中的模样。

  近日,由浙江西塘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缘来西塘”微电影首映礼暨“从前慢忆西塘”老电影(西塘)展映季开幕式在西塘古镇举行。除当晚上映的《特殊身份的警察》外,在8月至9月,《碟中谍3》《霸王别姬》《甜蜜蜜》等7部老电影将陆续在西塘景区五姑娘公园免费公映,题材涵盖爱情、汉服、文艺、动作、歌舞等。除了坐摇橹船、逛小吃街,夜游西塘的游客们又多了一项新选择。

  “春秋的水,唐宋的镇,明清的建筑,现代的人”,西塘,这座生活着的千年古镇让许多影视剧组慕名而来。自1982年以来,在西塘古镇拍摄的各类影视剧作多达40余部,其中,有观众熟悉的《画魂》《像雾像雨又像风》《我的青春谁做主》等。国际影星汤姆·克鲁斯在西塘拍摄《碟中谍3》时,也同样被原汁原味的水乡风情打动,将西塘赞誉为“仙境”。

  开幕式上放映了“从前慢忆西塘”老电影(西塘)展映季首部影片——《特殊身份的警官》,古老的胶片带领观众们穿越回36年前的西塘。沉浸在光与影营造的怀旧氛围中,观众们直到影片结束仍不愿离去。

  值得一提的是,以西塘为全片取景地的微电影《缘来西塘》也在当晚首次公映。这部电影创作历时一个月,在西塘烧香港、钱塘人家、来凤桥等地取景拍摄。影片中,主创团队用细微的镜头,展现了西塘从20年前满街只有熟人的质朴小镇到20年后人山人海的旅游胜地,向观众细细道来西塘的变与不变。

  除了拍摄原创微电影,7月初,浙江西塘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还打造了“从前慢忆西塘”的创意H5,将候选的20部老电影与心理测试结合,通过游戏,让每个人都能得到一部“专属”老电影,一经推出,就收获了朋友圈火爆的转发与点赞。现场,也邀请到了20位网友代表共同观影并分享老电影带来的心灵悸动。

  2017年,西塘古镇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突破了900万人次。民宿、酒吧、网红小吃与古朴的生活气息完美相融;核心保护区1.01平方公里内有25万平方米明清古建筑群,传承保护了田歌文化、名人文化、剔红漆器手工艺文化等,成为研究中国民间建筑史、民俗史的“活教材”,国际文化旅游节、汉服文化节的举办,则为古镇注入了活力。古典传统与现代时尚完美融合,西塘古镇在保护与开发的20余年间,以独具智慧的“古镇原生态开发模式”,处理好了“保护与开发、历史与未来、企业经营与百姓致富”的三者关系,保留了千年古镇的原真性、完整性和独特性,使得古镇更具魅力与活力。

  老电影,是西塘带给大家夜的礼物;新面貌,则是西塘不断创新的进取精神。在新旧交替间,西塘带给游客的,不仅仅是细枝末节的感动,更是发展变化中带来的便利与完善,这也让更多的人,缘定西塘。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陈康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