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夏日送关爱”:铁路调车员:烈日下的列车“编程师”
 2018年08月01日 16:35:41 嘉善新闻网
  

  铁路调车员是为火车“穿针引线”的人,也可以说是在整个铁路系统中最苦、最累、最危险的工种之一,无论严寒酷暑,只要车来了,他们的身影都会出现在铁轨之间,把装有煤炭、钢材、粮食等货物的车厢进行拆卸,再按照相同目的地重新编排成一趟新的列车,上午,记者前往嘉善火车站,了解了一位调车员的日常工作。

  张云飞,铁路嘉善站调车员,从事调车工作两年。张云飞说,不管列车什么时候来,只要来,他们就要出去干活。一般情况下一天出工六次,早上一次,中午一次,下午一次,傍晚一次,前半夜一次,后半夜一次。出去一般会佩戴无线电台,安全带手套,还有一些跟调车有关的施工工具,这装备差不多有七八公斤重。列车如果比较多的时候,三十几辆或四十几辆,他们就要从车尾跑到另外一头,要背着这些工具来回跑,自己之前有一个运动手环,一天跑下来大概要3万多步。

  张云飞说,这几天没有风,云也很少,太阳直射下来,铁路上最热的时候大概有五六十摄氏度,出去还没走几步,衣服就湿了,呼吸的时候都能感觉呼吸道很灼热,有时候干活干到一半,说话就已经说不出来了,平均下来,每人一天大概要喝三四公斤水。

  张云飞说,自己比较喜欢调车工作,之前也爱运动,体能较好,这些工作量还能接受。

  据了解,目前嘉善火车站共有15名调车员,日平均作业四趟,火车站平均每日装卸钢材、粮食等物质约500吨。 现场,记者也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送上了一份清凉。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熊冰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