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进行中
 2018年08月02日 09:44:39 嘉善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县总工会了解到,目前,我县2018年“金秋助学”申报活动正在进行,旨在帮助解决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子女就学问题。

  今年“金秋助学”资助对象分为三类:子女就读高中、大学,家庭人均月收入在低保标准1倍以上、1.5倍以下的困难职工;子女就读高中、大学,低保职工家庭中经过政府救助生活仍然困难的职工;子女就读高中、大学,家庭人均月收入虽然略高于低保标准1.5倍以上,但因失业、患大病、突发灾害等原因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职工。符合申请条件的困难职工可将个人情况上报给所属产业(系统)工会、乡镇总工会,各级工会组织通知符合助学条件的建档户主提交“金秋助学”专项救助申请表及相关申请证明材料。通过申请的,届时将会发放助学金。

  据悉,“金秋助学”活动是工会关爱职工、服务职工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自2013年以来,县总工会在“输血”帮扶的基础上,创新助学思路,丰富助学形式,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助学”与“助业”相结合,大力开展“金秋助学”活动,解决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问题。截至目前,先后资助困难学生2200余人(次),发放助学金120余万元。“金秋助学”活动已然成为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帮助职工排忧解难的亮点工作和特色品牌。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钱凯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