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陆翔:“善城”最美供电人
 2018年08月03日 09:19:30 嘉善新闻网
  

  “我们村再也不需要用柴油发电机了,感谢你们的到来。”说这句话的人远在西藏那曲,是一名当地村民。日前,这声音从千里之外传到国网嘉善供电公司,此时,负责该项目的公司变电主管陆翔湿了眼眶。“虽然项目完成,但我一直牵挂那边情况,现在两地之间的交流更加紧密了。虽然58岁了,但是今年要是有这样的援藏任务,我还会请缨前往,这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担当。”陆翔说。

  去年7月,“嘉善电力红船铁军”作为国网嘉兴供电公司“一市帮一县”援藏专项帮扶主网工程组主力,首次援藏帮扶主网工程建设管理。陆翔便是其中的一员,他是年龄最长的一位,但仍旧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被当地人亲切地称呼为“老陆”。当时,陆翔等人到达西藏那曲后,根据当地情况连夜讨论方案,商定并签订了那曲小城镇电网改造升级“一县一协议”,进一步完善电网网架,提高供电质量和服务水平。

  “刚进藏时,我们要适应高海拔的环境,大家像亲人一样互相帮助,增强信心。”陆翔回忆着刚进入西藏时的情形,“我最担心的高原反应还是出现了,头痛、头胀等症状频频发生,我使用了抗高反药物还吸了氧,逐步适应新环境。”陆翔说,当时自己想的就是努力把这个项目完成好。

  援藏工作结束,陆翔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依然忙碌着。“援藏帮扶条件这么艰苦,为什么要去?”很多人不止一次跟陆翔聊过这个话题,但每次他都坚决地说:“我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还代表‘嘉善电力红船铁军’!”

  这几天高温来袭,陆翔所在的变电岗位异常忙碌。变电设计、运行、检修……作为变电主管的他都要一一查看处理。随着全公司电力建设、同业对标的不断深入发展,陆翔积极参与魏塘变、钱桥变、下甸庙变10kV母分备自投保护调换改造施工管理工作,110kV新、扩建输变电工程安装施工协调,施工管理和投产工作,为工程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在工作中,陆翔积极思考攻克难题,发现户外35kV闸刀由于日晒雨淋填片、铁件和螺栓严重生锈,操作时又不灵活,甚至在倒闸操作时多次出现合闸不到位的现象,一旦发现问题,需要母线停役来检修闸刀。因此在订货时他就要求厂家制作填片和螺栓时采用不锈材料,达到了预计的效果。此外,陆翔结合变电预试及大修实际经验,继续设计和改进变电设备预试大修表,用于指导全年变电设备预试大修等工作。

  “活到老,学到老,用心、好学”是对陆翔最贴切的描述。老一辈的电力人对立杆、架线等现场施工作业可谓驾轻就熟,技能水平高者比比皆是。但随着配电网不断发展,新设备、新工艺的多样化,配网结构也变得更加复杂。同时,公司管理也迈向信息化、规范化,陆翔始终学而不辍,通过自学,向他人请教,利用培训等方式不断更新专业知识,成为懂新设备运维的行家里手,不知不觉他成为一个“会电脑”的老职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陆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嘉善供电公司员工光辉的一页。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徐晶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