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总工会开展“关爱职工 夏送清凉”活动
 2018年08月06日 09:11:57 嘉善新闻网
  

  香皂、洗发露、花露水、沐浴露、毛巾,礼物虽小,但传递的是关爱之情。近日,县总工会联合县文明办,在浙江裕华木业有限公司举办了“关爱职工夏送清凉”活动启动仪式,县文明办副主任仇桂珍宣读了《关于开展“关爱职工夏送清凉”活动的倡议书》,随后前往了浙江道尔顿地毯有限公司、浙江新格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嘉善金亿精密铸件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了送清凉活动。这一天里,县总工会为一线在建工地上,车间里的高温作业职工送上了720份消暑用品,把清凉和健康送到了他们身边。

  “太谢谢你们了!”在浙江道尔顿地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当一线流水线工人们从县总工会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清凉用品时,喜笑颜开。现场可以看到,该车间里只有电扇作为防暑设备,属高温作业场所,工人工作条件较为艰苦。随后,工会工作人员一行来到浙江新格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冶炼车间,为时刻顶着热浪,奋战在冶炼一线的职工们送上了清凉用品。慰问过程中,县总工会主席戴雨频带队的工会工作人员不断叮嘱一线职工要合理安排时间,注意休息,保障自身安全并要求施工方和各企业工会必须主动关注一线员工的生产安全,注意避开高温时段,合理安排工人施工时间,加强防暑知识宣传普及力度,落实高温季节各项津贴标准及相关待遇,切实维护职工生命健康权益,确保职工保质保量并且安全地完成各项生产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除了发放清凉用品外,县总工会加大了对一线高温作业职工们的关怀力度,向各镇(街道)和健康路美丽家店、解放西路老凤祥店、解放西路农商银行各赠送了一台饮水机,嘱托这些单位及门店将饮水机放置在醒目位置,作为一处便民供水点,方便高温一线职工随时取用。县总工会还将以资金补贴的形式承担这12处供水点整个夏季的桶装纯净水费用。

  夏送清凉活动是县总工会关爱职工的一项品牌工程,是工会组织关心爱护广大职工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是推动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工会系统助力全县“民生幸福升级行动”的有效载体。通过夏送清凉活动,将进一步维护广大职工的劳动安全卫生与健康权益,促进全县企事业单位共同做好职工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职工平安度夏。

  据悉,在此次启动仪式后,全县各镇(街道)基层工会也将积极行动,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深入到高危、高温作业行业,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清凉物资、送政策宣传、送检查体检、送法律维权、送安全培训等走访慰问活动。切实保障暑期广大职工劳动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广大职工劳动安全卫生权益,增强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工作的自我保护意识,把清凉和健康送到职工中去。

  同时,县总工会与县文明办也共同呼吁,有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商场超市要积极行动起来,主动为建筑工地上的劳动者、路面执勤人员、环卫工人等坚守在高温一线的劳动者们送上防暑降温物资,共同汇聚一股爱的洪流,关爱他们的生命健康,帮助他们平安度夏;希望各界爱心人士,爱心家庭也积极帮助所在村(社区)和身边的困难群体防暑度夏。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