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六旬保洁员巧救两名落水者
 2018年08月07日 16:07:00 嘉善新闻网
  

  日前,干窑镇干窑村一位河道保洁员谢仁法正在对村里的管家浜进行保洁作业,突然听见附近河岸边有人在喊救命,原来是两个小伙子落水了。谢仁法急中生智,设法把两人救上了岸。

  记者来到管家浜看到,河宽近十米,水位很高。谢仁法说,当天早晨五点,他来河边捞水草,到八点多,听到有人大声喊救命,他就马上跑了过来。当时看到两个人都快沉下去了。

  看到落水者的谢仁法一开始想跳河救人,可是面对两位离河岸五、六米远的落水者,即便是从小就会游泳的他,也不敢贸然跳下去救,于是,他快速找到了一块足够承载三个人重量的木板进行救援。

  谢仁法说,自己当时马上推着木板游过去拉住了第一个人,之后又用捞水草的工具救上了另一个人。记者也拎一下,这块木板少说有八九十公斤重,感觉一个普通的成年人都不一定能顺利地把它拎起来,可想而知,当时谢师傅在救人过程中是多么不容易。

  据了解,谢仁法救起这两名小伙子后,两人就回去了,人都没有大碍。

  谢仁法表示,虽然这次救人很是辛苦,事后也很后怕,但是如果再遇到这样的事,他仍然会毫不犹豫伸出援手。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熊冰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