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魏塘街道建“九熊”黄桃科普示范基地
 2018年08月08日 08:58:31 嘉善新闻网
  

  绿色的墙体、蓝绿相间的宣传文字和图片……近日,记者走进魏塘街道“九熊”黄桃科普示范基地,映入眼帘的便是带有“九熊”黄桃特征的颜色和物件。“‘九熊’黄桃已得到了全国各地消费者的认可,如今我们想通过这个科普示范基地,将黄桃的种植过程、发展经历、营养价值、电商发展等展示给更多的人知晓,进一步推广‘九熊’黄桃品牌文化。”魏塘街道科协秘书长郑娟娟介绍,眼下随着“九熊”黄桃的上市,科普示范基地也已对外开放,深受前来旅游观光、购买黄桃的消费者喜爱。

  据悉,“九熊”黄桃科普示范基地由“九熊”黄桃专业合作社社长徐秋永利用自家废弃仓库房改造而成。“外观的设计和室内的装修灵感全来源于‘九熊’黄桃包装,绿色是整个科普示范基地的主打色,也体现了‘九熊’黄桃绿色生态。”在徐秋永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九熊”黄桃科普示范基地,基地内部分成两大类,一类为活动展示区,一类为电商“一站式”服务平台。

  “别看麻雀虽小,可五脏俱全,可以让参观者全方位了解到黄桃种植加工生产销售的一整套工艺和流程。在活动展示区有图片区、种植过程区、发展经历区、营养价值区等,电商‘一站式’服务平台包含三里e站和电商运营区。”徐秋永介绍,为了收集资料,他这几年拍摄了不少照片和视频,徐秋永说,3月中下旬是他最喜欢的月份,他把桃花盛开的美景都拍摄了下来。“粉色的桃花在绿叶的衬托下特别美,再加上夏天黄桃成熟的景象,前来科普示范基地的参观者看到这些照片,都赞叹不已。”

  徐秋永告诉记者,接下来还打算在科普示范基地内放置以前桃农种植黄桃时使用的农具,让更多人感受“九熊”黄桃种植的变迁,更让大家看到“九熊”这几年在新技术上的推广。徐秋永介绍说,“这些还只是一期的内容,二期建设会增加有关‘九熊’黄桃的历史背景和人文风采等,让科普示范基地更加有地方特色。”

  “老徐,这个科普示范基地牌子要尽快竖起来,很多客商表示想来看看,加深对‘九熊’黄桃的认识,但他们担心找不到地方。”郑娟娟表示,“九熊”黄桃作为魏塘街道特色农产品之一,近年来的产业发展一直都备受关注。“‘九熊’黄桃产业的规模化发展始于2012年,前两年处于高峰期,经过市场的优胜劣汰后,现在“九熊”黄桃产业已进入有序、健康的发展、壮大期。”郑娟娟介绍,近几年来,通过农博会、推介会、互联网等新型渠道,“九熊”黄桃的知名度和销量逐年提升。

  “之所以将黄桃展示馆放在魏塘街道三里桥,是因为我们充分考虑到三里桥将要建设旅游休闲中心,开放之后将会吸引大量的游客,这样就能助推黄桃展示馆的发展。”县科协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黄桃是我县主导农产品之一。从农户摇着船出去兜售,到如今,嘉善黄桃走出了一条文化品牌发展之路。它走进了大超市、农博会,还销到了国外,成了我县农产品中一张响当当的金名片。“这就是我们建设黄桃展示馆的动力,我们想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可嘉善黄桃。”县科协工作人员说道。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