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举办2018年全民健身日活动
 2018年08月09日 09:44:29 嘉善新闻网
  

  昨天是全国第10个全民健身日。昨天上午,我县在县体育馆举办了2018年全民健身日趣味活动,此次活动由县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县体育局承办,活动设置了赶“小猪”、毛毛虫赛跑、智勇闯关三大项目,来自各镇(街道)、各部门共计30支运动队、500多人参加。副县长许春红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

  在简短开幕式后,各运动队伴随着动感音乐,以饱满热情参与到趣味活动中。在毛毛虫赛跑环节,队员需在20米跑道内,依次排好队伍两腿夹住毛毛虫一起配合向前行进,进行两轮比赛,以时间最快者为胜。活动中,因该环节难度系数较大,不时发生各类趣事,现场氛围活跃热烈。最终,来自教育局的运动队以整齐划一的步伐,6.4秒成绩迅速跑完全程,让在场其他运动员赞叹不已。

  “我们都是体育老师,平时经常锻炼,臂力没有问题。另外,队员最好是按照从高到低的身高顺序排列,方便借力。比赛时,大家再一起合力往前冲就对了!”说起比赛诀窍,队员杨杰这样说道。趣味活动中,教育局、国网嘉善县供电公司获赶“小猪”比赛一等奖;教育局、开发区(惠民街道)获毛毛虫赛跑一等奖;教育局、人力社保局获智勇闯关一等奖。

  当天趣味活动结束后,我县还举办了嘉善县第十四届运动会A组(竞赛项目)——10×25迎面接力、集体跳绳比赛。

  近年来,我县紧扣“健康浙江”战略目标,围绕“聚焦示范点,打造升级版”工作主题,大力推进“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作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民生幸福新家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几年的努力,我县在场馆设施建设水平上以及服务群众的体育产品供给能力上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全县体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获得了首批全国体育先进县、浙江省体育强县、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浙江省竞技体育贡献奖等荣誉称号;建成汾湖国家级水上训练基地、县体育公园、姚庄镇体育公园等大型体育设施,建有各类体育场地设施1086处;引进亚洲赛艇锦标赛、中日男排对抗赛、中阿男排挑战赛、全运会女排预赛、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全国乒乓会员联赛等群众喜爱的重大赛事,特别是女排联赛作为嘉善县的品牌赛事,自2010年以来,嘉善赛区已经七次“做东”作为浙江女排的主场,并三届被评为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最佳赛区。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郁丽芳 记者 周诚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