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绿色+生态“富仁李”成农民致富果
 2018年08月10日 09:15:00 嘉善新闻网
  

  “小沈,200公斤红心李准备好了吗?”“我要100公斤红心李。”……日前,记者来到惠民街道农甜家庭农场,负责人沈利娟告诉记者,红心李上市后,每天都有不少收购商收购。“有的是老顾客,有的是慕名而来。红心李今年虽然是盛产期,但还是供不应求。”麻利地在田头采摘、包装,大汗淋漓的沈利娟说,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自己种的红心李,心里非常高兴,又流转了土地打算规模化种植。

  生态种植更环保

  沈利娟种植的红心李是本土李子品种,果皮为绿色,果肉为紫红色,肉质细嫩,甜而不腻,口感爽脆……沈利娟在2015年萌生了大面积种植的想法。“既然这么好吃为什么不扩大种植,让更多的人能吃到呢?”说干就干,沈利娟在村里承包了近百亩土地种植本地红心李,并在街道农技专家的帮助下,对家门口的红心李进行嫁接,试种20亩,每亩约种植70棵李子树,亩产量在500~700公斤之间。

  2016年,由于疏于管理,红心李减产三分之二,这给原本信心十足的沈利娟当头一棒。“后来请专家查原因,对症下药,总算迎来了大丰收。”沈利娟介绍,“为了让红心李更加好吃,去年我还在种植基地上装上了杀虫灯,实行了喷滴灌,更加生态环保了,产量比去年提高20%,生态种植方式让人们吃得也更加放心。”沈利娟说,红心李一般都在7月上中旬成熟。由于生长时间较长,接受阳光较多,制造的碳水化合物也多,有利糖分的积累,品质好,因此销路非常好,虽然价格要比其他李子高一些,但还是供不应求,出现了“皇帝女儿不愁嫁”的好现象。

  “重金”打造“富仁李”

  “我翻阅了大量资料得知,这红心李在民国时期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叫‘夫人李’,当时在江南一带名声大噪。我能成功种植,也得到了街道以及嘉兴市李子科学研究所的认可,于是去年,我取谐音注册‘富仁李’。”沈利娟说,为了推广“富仁李”,她今年还聘请了杭州设计师为“富仁李”设计包装,出售期也分为普通、中等、优等三个阶段。

  “现在我做精品销售,一个包装盒内有6小盒李子,售价在80~100元。”沈利娟说,去年,她将红心李放在蜜梨基地内销售,来自上海、江苏等地的水果商在品尝之后非常喜欢,便开始收购红心李。她告诉记者,红心李和蜜梨上市时间较为接近,因此依托蜜梨销售来拓宽红心李的市场,是她早就打好的“如意算盘”。

  “大力培育红心李符合惠民街道的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和特色发展之路,不仅能带动生态旅游发展,而且也是街道里的一种农业经济发展新模式,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双赢。”该街道农业发展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通过沈利娟等一批农业产业带头人的带动,让更多农户加入到红心李的种植队伍中。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石秀良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