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干窑派出所“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民解忧
 2018年08月13日 08:46:31 嘉善新闻网
  

  近日,干窑派出所户籍窗口工作人员杨晓亭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前不久,杨晓亭接到了一通来自北京的电话,祖籍嘉兴但常年定居北京的许女士,因近期需开具外婆的死亡证明,想联系查询外婆户籍所在地的相关信息。在查询了14本历史档案后,杨晓亭终于在俞曹村找到了许女士的外婆张某宝的档案信息,并查询到了死亡时间,为许女士开具了外婆的死亡证明。这是干窑派出所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民解忧的一个生动案例。

  “许女士只依稀记得外婆的姓名,1960年户口从范泾村迁到北京,1966年又从北京迁回范泾村。许女士只提供给我这些信息,一开始我也是没有头绪的,想着只能通过翻阅这一本本档案慢慢地查询。”杨晓亭靠着许女士提供的信息,到档案室翻查了历年档案。奇怪的是,她并未发现相关户口记录。

  本着为民解忧的工作思路,随后,杨晓亭又查了1950年至1955年间的档案材料,最终发现了相关信息,她立即打电话向许女士核实发现的同户人员信息,在得到许女士的确认后,便核实到了许女士外婆的户籍地址在当时的范泾二村三组,可该村的详细信息在档案中又无详细介绍。

  原来,干窑镇行政区划经过几次变化,过去的村落划分与如今早已不同。为了核实具体地点,杨晓亭又联系到了范泾村,最终确定了范泾二村三组就是现在的干窑镇黎明村的前身,在当时称为俞曹村。

  在查询了14本历史档案后,杨晓亭终于在俞曹村找到了许女士的外婆张某宝的档案信息,并查询到了死亡时间,为许女士开具了外婆的死亡证明。前不久,成功拿到外婆死亡证明的许女士来到干窑派出所,带着一封感谢信向杨晓亭致谢。“在办理业务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家乡工作人员的温情。”许女士为干窑派出所工作人员的户籍工作点赞。

  这样的案例并非个案。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干窑派出所的办事服务大厅共接待办事群众约3900余人次,办理“最多跑一次”业务共计2868项。数据的背后,是干窑派出所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在该所的办事大厅,公布派出所“最多跑一次”受理事项99项,制作标准化办理事项服务简版指南,确保能让办事群众“一次就看懂”。办事人员按照无差别受理的要求,把治安管理、户籍业务、新居民业务等公安归口事项全部纳入平行受理范围,让群众办事更便捷规范。

  “我们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目标,严守跑一次的底线,对标零次跑的高线,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干窑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通讯员 葛倩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