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创业面前 创客永远在路上
 2018年08月13日 08:46:31 嘉善新闻网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下,创业不仅是一种体验,更是一种生活。如果有机会,让你模拟体验创业,你是否愿意参加?8月9日至11日,我县邀请苏州火炬创新创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创客邦原创公益项目“创客方程式”来到新西塘越里,给从全国各地赶来的70多名即将创业及正在创业的青年带来了一场模拟创业头脑风暴。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创业青年创业动力,也让他们将目光投向嘉善。

  创业不是纸上谈兵,不是想当然的事情,往往压垮创业者的不是无人问津的产品、不是竞争难度大的市场,而是公司经营管理、人际交往中的一些小问题,所以创业者应该对创业做一个全面的认识,全方面武装自己,将容错率降到最低。此次“创客方程式”正是给了创业青年这样一次机会,在三天时间里,“创客方程式”通过引导创业青年建设团队,开展实训,创业分享,让他们体会到创业中面临的种种困难。同时,也将创业青年的目光引向了嘉善高铁新城,希望他们未来可以在这里创业,为我县营造更好的创新氛围。

  “谁愿意来挑战冰桶?如果愿意,你将成为接下来模拟创业公司的小组队长!”“我来!——”8月9日下午的开营仪式上,一场冰桶挑战拉开了此次活动序幕,7名创业青年成功挑战了冰桶。随后,这7名创业青年组建起了自己的团队,开展了“解手链”“指压板”等互动游戏,在游戏中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领导力以及抗压能力。在接下来的两天里,他们又通过与新西塘越里内的商家合作,开展营销能力PK,聆听知名企业高管、顾问授课,进一步激发了创业活力,完善了创业理念,为今后更好创业打下基础。

  嘉善创客邦是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是一家创业孵化基地,2016年5月入驻我县,运营至今一共孵化了近70余家企业以及20多个创业团队。目前在孵项目近30多家,并在当地完成了工商注册,成功孵出7家,其中4家进入了嘉善上海人才创业园。“此次参与的创业青年不少都是嘉善本地的,活动结束后,我们会对表现优异的创业青年做好跟踪回访,为他们提供系列创业培训和帮扶,帮助他们实现更好创业,助力他们迈出初创第一步。”嘉善创客邦一名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青年是创新创业的中坚力量。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青年创业创新,通过搭平台、出政策、筹资金、扶项目,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去年开始,我县在嘉善创客邦等多个青年创业孵化平台打造青年创业服务阵地,通过开展“青创+”系列活动,打造“强平台、强项目、强资金、强服务”的“四强”模式,助力青年创业创新。具体而言,即通过开展“青创+平台”活动,常态化举办“善青学堂·创业青年说”活动,为青年创业搭建智力支撑平台;开展“青创+项目”活动,为优秀创业项目提供免费入驻、导师帮带等服务,培育的“多功能组合型材料”项目荣获市青年创业大赛一等奖;开展“青创+资金”活动,成立青年创业基金,推出“青轻贷”青年创业贷款,为创业青年解决最现实需求;开展“青创+服务”活动,发挥青年文明号集体通过助力“最多跑一次”的方式,为创业青年们提供针对性的创业服务。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