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善人家园暑期快乐成长夏令营成功举办
 2018年08月13日 08:46:31 嘉善新闻网
  

  谁说暑假只有上不完的培训班和做不完的作业?释放天性才是暑期的正确打开方式。这段时间,善人家园“嗨宝贝”暑期快乐成长夏令营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幸福365社工服务中心为县里困境儿童(低保、低保边缘户家庭儿童)组织了杭州自然博物馆和浙江科技馆一日游活动、五防安全教育知识课堂、游泳训练营等多项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一大波快乐的暑期活动。

  上周,善人家园两位社工姐姐带着14位“嗨宝贝”一起前往杭州,开启快乐成长夏令营模式。第一站是浙江自然博物馆,走进这里,孩子们就被各种生物和标本吸引,馆内的展品记录地球的生命历程,探索奇妙的生命世界,生动的展示叙述人与自然的故事。第二站是中美友谊纪念馆,该纪念馆由杭州一对退休文人(潘杰与范祝华夫妇)自筹资金创办,是全国首创的中美友谊民间纪念馆,馆内展出中美友谊历史事迹,宣传中美友谊,促进中美民间友好交流。第三站是京杭大运河,第四站是手工艺活态馆。一天的出行给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自然课、历史课、人文课,也让孩子们的关系更加亲热了。

  第二项暑期公益课堂的内容是“五防教育”。现场老师从最简单的“幸福拍手歌”引入主题,提高孩子的防性侵防范意识。据了解,“儿童五防”课程包括“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灾害、防意外”,旨在帮助中国城乡儿童系统地提升应对各种侵害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努力预防或避免各类侵害,在伤害与意外来临之前,教会孩子们自我保护的能力,如何分辨、如何处理这些事件。大家现学现用,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下,学会了解自己的身体,保护自己,遇到危险如何求救。

  上周末,幸福365的社工带着“嗨宝贝”来到了祥云游泳馆,开始为期12天的游泳课程。此课程旨在让孩子们学习游泳技能,锻炼身体,也有防溺水课程。很多学员家长表示,因为各种原因,孩子暑假只能闷在家里,感谢社会组织的夏令营活动,让孩子通过活动多结识了一些朋友,学习体验在校园里学不到的内容,收获了美好的经历和珍贵的回忆。希望社区和社会组织可以多举办一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为孩子的成长献力。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胡娟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