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女孩把方言做成表情包 真“来赛”!
 2018年08月13日 19:51:45 嘉善新闻网
  

  大家在微信聊天的时候,都喜欢发表情包,现在,方言表情包也越来越多,像上海话的,谢谢侬,侬好,就用的蛮多的,最近,嘉善有个90后女生,人在美国工作,用业余时间把嘉善方言做了三套表情包,特别有意思,从吃穿住行到发发小牢骚,都有应景的表情。

  在微信表情商店“更多表情”搜索“墨小沫”,就跳出了“墨小沫嘉善闲话”三套表情包,“组撒”“切咧撒咧”“闲话兮多”“恰饭”“恰伐消呢”“嗯哈窝头”“气撒”“砸地毯”,惟妙惟肖的表情配上地道的嘉善方言,特别有意思。

  创作这些表情包的女生名叫孙雅滢,今年25岁,目前在美国洛杉矶上班,我们通过微信联系上了孙雅滢。孙雅滢说,今年6月份,她开始了这套表情包的创作,一开始是在纸上画,后来用画板,再描到电脑里。

  三套表情包,48个表情,可爱的小宝宝形象,配上动图和简洁的文字,每一个都让人会心一笑,孙雅滢说,现在,她的这三套表情包有200多个用户,她觉得还不是很火,所以,她也有个小心愿,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嘉善人用嘉善专属表情包。

  女儿创作的表情包,妈妈肯定是要下载的,孙雅滢的妈妈王凤仙说,现在,她的朋友圈子里都在用女儿设计的这三套表情包。

  王凤仙说,女儿在国内念完高中后,就去了美国旧金山大学学会计专业,去年年底毕业,目前在洛杉矶一家华人开办的企业上班。看到女儿用嘉善方言创作的表情包挺受大家欢迎,当妈妈的也很开心。

  孙雅滢说,接下来,她会推出一套有关于猪的表情包,现在已经在审核了,等审核好了就会挑个日子上架。

  编后话:孙雅滢这个90后嘉善姑娘挺有心的,人在美国上班,学的还是会计专业,但却用业余爱好设计出了那么接地气的微信表情包,用这样轻松幽默的方式来弘扬嘉善的方言文化,真的挺难得的,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重视和发扬传统文化。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李承香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