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城区车站路人行道改造为市民出行带来方便
 2018年08月14日 09:30:05 嘉善新闻网
  

  嘉善县车站路承载着老一代人的记忆,作为嘉善县城区主要道路之一,它更是连接新老城区的重要纽带,如今的车站路正在发生变化,特别是人行道更是面貌一新。

  近日早上8时,记者在县城车站路上看到已经有不少工人正在人行道上施工。在车站路与中山路交叉口,工人们正在用机器通管道。在车站路市场监管局门口,几个工人则在铺设人行道砖,工人的衣服早已经汗湿。“现在天气热,我们就早点开工,一般6时就来上班了,一来避开上班早高峰,二来早上稍微凉快点。”一名工人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车站路人行道改造工程已经有一段时间,目前部分路段已经整改好。“原来的人行道铺设比较早,砖块松动比较厉害,遇到下雨天,积水就会溅一身。”一家小寺弄沿街商铺店长蔡小姐告诉记者,在改造期间,工程施工确实影响了他们做生意,不但灰尘大,而且顾客进入商店也比较麻烦,但是改造后视觉上觉得比原来的更宽,更平整了,出行环境更好了。“以前电线比较多,相关部门为了安全将这些老树的树枝砍了,现在电线也‘上改下’了,希望树枝快点长,也好给我们遮阳。”蔡小姐说。

  在车站路格林春天小区附近,整改好的人行道上划上了十几个机动车停车位。沿街一美容美发店的店员告诉记者,现在门口有了停车位,顾客到店消费更方便了。这些停车位的设置,对于格林春天的业主来说也是极大的便利。小区物业朱先生表示,小区停车一直是老大难问题,目前小区门口人行道增设了停车位,晚上小区居民停车又有了几个新的车位。

  对于此次改造工程,县新城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任林峰介绍,此次车站路人行道改造主要是涉及管线“上改下”以及人行道改造,车站路人行道的改造工程预计9月底会全部完成。下阶段,他们还将对老城区的一些破旧道路进行改造,进一步完善老城区出行面貌,美化城市环境。

  “针对改造好的人行道,我们会根据道路宽度,考虑市民的实际需求,做到能划则划,切实改善老城区停车难问题。”县市容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这样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胡引凤 胡凌翔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