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做自己身体的主人 孩子们应该知道这些知识
 2018年08月14日 16:29:59 嘉善新闻网
  

  近年来,儿童性教育越来越被大家关注,一些喜欢看电影的朋友,相信也应该知道韩国电影《素媛》、《熔炉》,以及去年获得台湾第54届金马奖最佳导演奖的内地影片《嘉年华》,这些影片都是聚焦未成年人被性侵的题材,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其实,在国内,性教育这方面的课程还是比较缺乏的,如今媒体上关于幼童被性侵的报道也不少,很多都是熟人作案,因此,应该让孩子们知道如何来保护自己,不受侵犯,昨天,在县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开展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儿童性侵防治教育课。

  拍拍手、跺跺脚、扭扭腰,这些看上去像是幼儿园里给孩子们做的普通游戏,其实是幸福365社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游戏让孩子们了解自己的身体,意在让他们树立防性侵的安全意识。

  现场,工作人员还跟孩子们模拟了在公交车上与陌生人发生身体触碰的场景。通过模拟场景,教孩子们如何在公共场合保护自己。通过这些有针对性的教育内容,不少孩子都觉得受益匪浅。

  据了解,这次的儿童性侵防治教育课是由我县的公益组织善人家园和幸福365社工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这也是他们在暑期推出的儿童安全成长训练营的内容之一,此前,他们还针对孩子们开展了防校园暴力以及防溺水主题的教育活动。

  编后话:社会公益组织愿意给孩子们开展这样的安全教育活动,说明社会在进步,这个社会对儿童健康成长方面的教育越来越重视,是好事情,希望能有更多人关注儿童的成长,毕竟,孩子是国家的未来。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