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镇青少年零距离感受警营文化
 2018年08月15日 09:54:09 嘉善新闻网
  

  近日,参加姚庄镇城市文明课堂的30多名青少年来到姚庄派出所,共同参与“春泥计划·友你童行”主题活动,通过参观、体验、实践等方式,近距离参观警队,与民警面对面接触,“零距离”感受民警工作。

  一进大院,大家就被派出所浓厚的警营文化氛围所吸引,大家近距离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和装备,派出所专职消防队员为青少年讲解了各种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功能及用途。民警还带领青少年们参观了派出所勤务指挥室,为大家介绍了派出所勤务指挥日常工作基本流程与模式,让大家直观地感受了治安监控和视频图像在警务工作中对打击防范犯罪行为的重要作用。接着,民警就在接处警、抓捕犯罪分子等执法过程中使用的伸缩棍、催泪喷射器、手铐等警械,向大家介绍了使用方法。活动中,民警还通过展板、PPT等形式,为青少年们讲解了电信诈骗防范、防溺水安全教育等知识,强化学生们的暑期安全意识。

  “此次城市文明课堂来到派出所,不仅可以让青少年们了解警用装备,树立安全意识,也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公安工作,有助于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姚庄派出所教导员陶纯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任蓓 吴罡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