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朗读者”柳正妍
 2018年08月15日 17:18:00 嘉善新闻网
  

  日前,央视热播的文化情感类节目《朗读者》第二季已经落下帷幕,节目自开播以来,以个人成长、情感体验、背景故事与传世佳作相结合的方式,选用精美的文字,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受到了很多观众的喜爱,在嘉善也有一位优秀的“朗读者”,虽然只有九岁,但已经拿下了第三届中华青少年诵读大赛全国总决赛的一等奖。

  柳正妍,今年九岁,她出生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下辖的龙井市,五岁的时候跟随家人来到上海,随后又来到了嘉善。

  柳正妍外公告诉记者,柳正妍从小上的都是说汉语的学校,平时生活中也都是说普通话,朗诵起来是字正腔圆,在前不久举行的第三届中华青少年诵读大赛全国总决赛上,她一举拿下一等奖、中国十佳诵读小明星和全国百强选手三项大奖。

  柳正妍在朗诵方面很有天赋,没有参加过相关的培训,她都是通过手机软件来练习的,而正是通过在这两个APP上的学习锻炼,让她获得了参加第三届中华青少年诵读大赛的机会。 对于柳正妍取得的这些成绩,她的外公和外婆也很为她骄傲。由于柳正妍外婆的汉语并不是很流利,柳正妍平时还当起了小老师,辅导外婆学习汉语。

  编后话:“诵读”作为一种有声阅读方式,不仅是“全民阅读”的有力实践者和推动者,更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者,也希望能有更多人爱上诵读,用更多的好声音来传播中华文化。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秦欢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