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大厦墙体脱落砸坏车 损失谁来赔
 2018年08月15日 17:18:00 嘉善新闻网
  

  近一个多月来,已有好几个台风影响到我县,虽然威力不算很大,但还是有一定的风雨影响,市民陈女士反映,八月初,受台风“云雀”影响,她上班的公司所在的温州大厦外墙面部分脱落,砸坏了她停在地面车位上的车,她希望索赔,但却不知道找谁。

  陈女士公司所在的温州大厦位于嘉善大道与白水塘路交叉口附近,记者看到,建筑物顶部的外墙面有明显的脱落痕迹。陈女士说,8月3日,受台风天气影响风很大,大厦管理方没有张贴任何告示及警示标语,她照常把车子停在大楼下面的停车位上。上班没多久,就有人在下面喊,大厦外墙面脱落砸到车了。从当时陈女士拍摄的照片中记者看到,大厦下面地面停车位上停着的三辆车是陈女士和她公司同事的,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而她的这辆车损坏最严重。

  陈女士说,她的车后窗被砸,后灯被砸到掉下来,油箱被砸到凹进去了,车身四周也是坑坑洼洼,总共修了六千元。陈女士认为,她的车受损是由于大厦的管理方提醒未及时造成的,赔偿责任应该由他们承担,但是,从事情发生到现在,没有一名工作人员出面和他们协商过。

  记者了解到,陈女士所在的公司是去年十月份进驻大厦的,但目前为止,大厦还没有物业管理。记者来到大厦管理方办公室,里面空无一人。记者通过一张贴在楼道口的告示了解到,该大厦的开发商是嘉兴正联置业有限公司,于是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公司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目前大厦还未交付,所以管理机制还不成熟,接下去他们会逐步完善,也会聘请物业公司入驻。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在老家,也跟陈女士的同事沟通过,愿意找个时间坐下来协商,酌情做出一些赔偿。

  针对陈女士及其同事的车辆受损的情况,到底赔偿责任该由谁来承担呢?记者也咨询了律师杭璐东,他表示,建筑物或者构筑物上的瓷砖、墙砖等发生坠落引起其它设施物件损害的话,根据《侵权责任法》的规定,属于物件损害责任。在这起事例中,虽然陈女士所在的公司在大厦未交付前就入住了,但她还是有索赔车辆损失费的权利,由于目前该大厦还未正式交付,那么赔偿责任应该由开发商来承担。

  编后话:在这件事情上,其实两方面都有一定问题,陈女士所在的公司不应该在大厦未正式交付前就入驻。话说回来,即便是大厦还未正式交付,开发商对于大厦的安全工作还是应该要做到位,尤其是在台风天来临之前,排除隐患本来就是管理方的责任,这次庆幸的是墙体只是砸到车子,万一要是砸到人的话,那后果可就不堪设想了。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沈宇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