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1450克的“梨王”
 2018年08月16日 16:45:31 嘉善新闻网
  

  惠民是我县的蜜梨之乡,当地很多农户都种植蜜梨,品质良好,果子又大又甜。上个月,惠民街道刚举办了第一届梨王擂台赛,一位种植户凭借1071克的单果重量获得了首届“梨王”称号。早在2014年,惠民梨农王法成种植的一只蜜梨重达1360克,是当时的梨中之王,近日,王法成又爆料,他采摘到一只更大的蜜梨,足有1450克,是普通蜜梨重量的四倍。

  王法成是惠民街道的蜜梨种植户,有20多年的蜜梨管理经验,也是当地有名的蜜梨种植能手,种了70多亩翠冠梨。他说,这只梨是上个周末摘的。王法成说,一般一棵梨树能结上百只梨,而结出这只大蜜梨的梨树上结了没几只梨,而且每只梨的个头都偏大。

  王法成说,他都是按照标准、统一施肥管理,今年夏天没有出现极热和狂风暴雨的天气,所以今年蜜梨普遍产量很高、果子也长得好。

  采摘到了如此大的梨,王法成自己很意外,现场,他也把这个好消息通过电话告诉了培育这个品种的浙江农科院梨树专家。专家表示,王法成的这只梨确实可以称得上是“梨王”了,但是如果要拿到市场上去卖,并非越大越好,色泽、甜度、口感等更重要。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熊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