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公司老板先上当 财务“接棒”被骗49.8万元
 2018年08月16日 16:45:31 嘉善新闻网
  

  冒充公司老板诈骗财务会计转账之类的骗局早已不是新鲜事儿,但最近,这类骗局又出现了新手法,日前,我县陶庄镇一家企业的出纳报警称,他们企业被诈骗了近50万元,而这名出纳之所以上当,还和企业老板毛某发给她的一条微信有关。

  日前,陶庄一家企业的老板毛某收到一封QQ邮件,邮件中写到,请通知公司财务出纳加一下公司QQ工作群,近期会有工作安排,邮件最后署名是他的合伙人彭某。由于毛某平日里和彭某也有邮件往来,加上正好在开车,毛某就没多想,随手转发给了出纳陈某。

  由于是毛总的微信直接联系,出纳陈某没有怀疑,立马申请加入名为公司高管群的QQ群。通过验证后,陈某发现“毛总”、“彭总”和会计何某都已经在群里了。她万万没想到,骗子导演的一出戏才刚刚开始。从当时的聊天记录中可以看到,群里其中一个老板毛总发指令给会计何某,让她打电话跟所谓的江苏公司方对接一下合同的事情,让对方打钱过来。接着,这个老板又在群里说,对方已经把钱打过来了,在他私人账户里这时,所谓的江苏公司又对会计说,这个合同有问题,现在要退款,这个老板就对会计说,现在在外面忙,先从公司帐户里把钱还给对方,这个客户比较重要,要快一点,等我回来了再把私人账户的钱放到公司里,会计没打电话跟领导确认,就去打款了。然而,会计刚把钱打过去,公司真的老板毛某就来电话了,问陈某为何从公司账户上转了那么多钱出去。此时的陈某还一头雾水,将事情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老板毛某,可毛某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陈某这才感觉被骗了,于是赶紧打开手机,发现那个所谓的公司高管QQ群已经解散了,群里的“老总”不知去向,于是立马报了警。

  民警说,老板毛某在开车时收到的署名为彭某的QQ邮件压根儿就不是彭某的QQ发来的,毛某当时没有仔细查看,只看了邮件最后写的署名,没注意到这是陌生人冒充彭某发来的邮件。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防范意识,转账汇款前一定要经老板当面或电话确认,反复核实后再进行下一步操作,切莫轻易相信QQ和微信聊天的转账指令。此外,公司所有成员要注意公司通讯录、员工相关信息等重要文件的保存,不随意添加微信群、QQ群等。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