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嘉善旅游“走出去”接轨上海再添新彩
 2018年08月17日 09:23:26 嘉善新闻网
  

  前不久,国内首部IP亲子音乐剧《云宝》在上海白玉兰剧场成功首演。这是今年我县旅游接轨大上海行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上半年,我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主线,坚持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依托上海市场构建“大旅游、大花园、大产业”的发展格局。今年1~6月,我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849.9396万人次,同比增长11.7%,实现旅游总收入99.77亿元,同比增长8.98%。

  主动“走出去”,打造沪善旅游同城。今年,我县多次赴上海市松江区旅游局开展学习交流,双方就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部分内容进行深入讨论。6月21日,双方签订同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签订后第二天,我县就在上海松江大学城上海视觉艺术学院高端楼广场举办“韵味嘉善·花‘Young’青春”2018嘉善全域旅游走进上海松江大学城推介会。活动邀请了上海松江大学城近200名大学生代表,以及媒体代表。“这是我县与松江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后的第一项合作内容,今后两地还将举办更多活动,共促两地旅游业发展,同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县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今年6月,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昆山市和吴江区、嘉善县4地旅游部门共同签订了《长三角湖区旅游联盟合作备忘录》,将联动推进环淀山湖地区古镇和环太湖古镇群开发,助力推进“青昆吴嘉”旅游协同发展核心圈。不仅如此,为加强长三角湖区地区旅游资源的融合与创新发展,促使嘉善进一步融入长三角旅游一体化,筹办了《湖区旅游专刊》,专刊由上海报业集团主管主办,青浦区旅游局联办,嘉善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协办。

  每年一度的接轨上海活动,成为我县旅游的“必修课”。嘉善作为接轨上海的桥头堡,今年更是在对接上海旅游市场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拓展旅游长线合作。今年5月19日,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与上海旅游网旅行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上海——嘉善”二日游直通车合作协议,进一步培育嘉善成为旅游目的地。签订协议之前,我县还邀请上海百家旅行商走进嘉善,实地考察西塘、姚庄浙北桃花岛、干窑新泾港、碧云花海、歌斐颂巧克力小镇、云澜湾甜蜜小镇,并邀请其中10家上海旅行商进行座谈交流,就嘉善开通二日游事宜听取意见建议。目前,二日游的具体线路正在进一步对接中,不久之后,“上海——嘉善”二日游直通车将会带来更多的上海客源。

  定位大旅游、大花园,更要通过接轨上海打造旅游大产业。沿着古镇西塘十里港往东,岸边曾是粮仓旧址,这里迎来了新的风景点,刚刚主体竣工的文化产业项目——西塘八九间项目。“该项目从上海引进,项目的建成,将促进西塘景区从观光游向度假游、休闲游的发展模式转变。”西塘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总投资4.4亿元,主要建设包含一个五星级标准的精品酒店及14幢商业用房。目前主体建筑基本完工,计划今年10月份商业试运营,12月份酒店整体开业。

  如何吸引更多上海游客,我县可谓是绞尽脑汁。上半年,我县在上海虹桥高铁站投放刷屏广告6期,在高铁12306系统投放行程短信,共计发放200003条,到达率100%。此外,我县还投入上海东方有线OCN导视开机频道宣传视频,覆盖全上海。最近,我县还选定上海15条公交线路投放公交车车身广告,目前正在启动招标流程。

  “旅游推介的效果可能不会立竿见影,但在游客接待量上能有所体现。”县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游客量呈两位数增长,其中大云景区接待国内外游客数同比增加27.63%,其中70%的游客来自上海。

  县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县将与松江区尝试互推两地市民优惠,探索建立“青善昆吴”近淀山湖地区古镇文化圈建设。同时,发挥嘉善智慧旅游分析引流作用,精准广告投放。此外,还将持续开发歌斐颂巧克力等研学旅游资源。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杨丽英 通讯员 王唯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