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文明礼仪我示范”主题活动启动
 2018年08月17日 09:23:26 嘉善新闻网
  

  8月15日晚,嘉善县“文明礼仪我示范”主题活动暨“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我践行”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万联城东广场举行。活动倡导市民摒弃陋习,提高文明礼仪素养,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武曜云参加活动。

  武曜云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中举行了《嘉善县市民文明手册》首发仪式,并为各镇(街道)、网格组长单位赠书。据悉,《嘉善县市民文明手册》一书由县创建办联合多部门编印,是一本图文结合的简明教育读本,包含了文明出行、文明用餐、文明交往、文明上网、文明居住、垃圾分类等文明礼仪知识,有助于市民匡正行为,提升修养。全国文明单位嘉善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代表宣读“文明礼仪我示范”承诺书,倡议进一步推广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以各行各业的文明礼仪示范行为提升整座城市的文明程度。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场观众的目光聚焦到舞台的大屏幕上,一段5分钟的视频列举了几起在我县发生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导致的事故,以案说法,警示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斑马线。县交警大队发布我县交通现状,“美团”“饿了么”外卖送餐员代表宣读文明出行承诺书。现场,主持人还和观众进行了互动,问答文明礼仪知识题目和交通安全知识题目。现场还举办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向观众传递做文明有礼嘉善人的正能量。

  据悉,根据年初文明创建工作部署,我县已相继开展“文明创建我参与”“文明新风村村行”主题活动。此次举行的“文明礼仪我示范”主题活动是三大重要主题活动之一。接下来,将通过围绕“文明礼仪我知晓”“文明礼仪我践行”“文明礼仪我展示”三大板块,开展文明礼仪百场宣讲、“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我践行”等子活动,在全社会普及文明礼仪规范,进一步倡导学文明礼仪、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有礼嘉善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胡凌翔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