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七夕”礼物太贵重老婆“不领情”想退货
 2018年08月20日 15:48:24 嘉善新闻网
  

  上个星期五是“七夕”节,不少人在微信朋友圈晒礼物,新居民小邱反映说,她在“七夕”节的前一天晚上收到了丈夫送的礼物,照理说收到礼物应该很开心,但小邱却不太开心,理由是嫌丈夫送的礼物太贵重了。

  小邱收到的“七夕”节礼物是一个黄金手镯,重30.49克,打完九五折,总价15466元,折合每克500多元。

  一般妻子收到丈夫送的礼物,应该是开心的,就算礼物很贵,提醒丈夫下次别买这么贵的就行了,但第二天一早,小邱等丈夫上班后,就打手镯发票上的电话,说要把手镯退了,不过店员告诉她,卖出去的东西是不能退的,于是,小邱找到了这家店,店员还是说不退,于是小邱就打电话报警了,警察了解情况之后说,除非质量有问题,否则只能自己协商解决,小邱又找到了消保委,工作人员说,这不是质量问题,只能尊重店家的意见。

  小邱说,她和丈夫是今年2月份结婚的,丈夫对她很好,手上8000多元的手镯也是老公买给她的,但这次自己之所以这么“不领情”,是因为最近这段时间,老公挣钱也不容易,他们还有两套房子、一部车子的贷款要还,经济压力较大,因此她觉得15000元买手镯,实在是没必要。

  记者也找到了购买手镯的这家店,对于小邱要退货的诉求,店长表示,只要不是质量问题,他们店里只能换,不能退。这位店长也表示,“七夕”节,他们店里生意非常火爆,丈夫过来给妻子买礼物的非常多,但从没遇到过妻子要把丈夫送的礼物退掉的情况。采访中,一位店员说到,“七夕”前一天,小邱丈夫过来挑礼物挑了很久,在买单的时候,特意跟他们说了一个要求,如果他妻子过来,就跟她说不退不换,她丈夫可能是知道她的脾气。

  编后话:采访中,小邱说,她也问过消保委,工作人员告诉她,像这样的情况,店家确实是可以不给她办理退货,之后记者也详细询问了县消保委,工作人员说,购买类似的贵金属或其他的商品,除非消费者事先跟店家有约定,比如说,买回去,如果不喜欢的话是可以来退的,或者质量有问题,再或者商家有隐瞒和欺诈行为,消费者才能主张退货,像小邱这样,丈夫送了礼物,她嫌贵重要退货的话,确实是不能退的,毕竟商家也是开门做生意的。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李承香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