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大云镇推行年轻干部挂职制度
 2018年08月21日 09:16:00 嘉善新闻网
  

  今年4月以来,大云镇陆续派出了10多名年轻干部前往上海景域集团,上海市金山区、青浦区及我县多个部门挂职。

  挂职交流,是提高干部综合素质特别是实际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更是培养和锻炼干部的有效方法。让干部跨地区、跨单位甚至跨行业进行交流,不仅能够起到地区之间的协调交流、互相取长补短、完善工作方法和地区规划的作用,对于干部本身来说也能开阔视野,解放思想,磨炼意志,转变作风,积累经验,增长才干。

  今年5月,现任大云镇规划投资管理中心主任陈钟毅根据组织安排,前往上海青浦区旅游局进行为期半年的挂职锻炼。“刚接到挂职通知时,我既充满期待又心存忐忑,期待的是将要融入上海,开启一段全新的工作旅程,忐忑的是自己长期与工业经济打交道,但这次跨界到旅游领域,对能否开展好新工作心里没底。”陈钟毅告诉记者,经过一段时间,他逐渐适应了新环境,工作中,他发现青浦的不少旅游规划采取与高校合作的方式,起点高,理念新。例如在淀山湖保护性开发中,始终坚守生态红线,坚持绿色发展,在乡村民宿发展进程中,早谋划早布局,出台民宿发展实施意见,合理布点,引领民宿健康发展,从源头上进行层层消防、安全把控,避免了今后可能出现的高成本治理问题。“另外,我县旅游目前基本以乡村游、古镇游为主,而青浦则有会展游、购物游,我想,两地今后可在旅游业态上互为补充。”

  “我们村是纯农业村,纯农业村想要实现集体经济大发展,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解放思想,另辟蹊径,今年4月,我有幸来到金山区枫泾镇新义村,开始了为期三个月的挂职,一路走来,启发很大。”大云镇东云村党总支书记陆荣杰说,新义村与东云村地域相似,同为纯农业村,但新义村在2002年就开始了土地流转。如今,土地流转率达100%,目前,全村有蜜梨、芦笋等10多家果蔬合作社,还引进了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全村“旅游+农业+文创”开发,发展势头十分强劲。

  “就我们东云而言,如今,正在乡村振兴起步阶段,目前正在进行全域土地流转,新开发了拖鞋浜民宿、‘云端花事’,新成立了浙江大云拖鞋浜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陆荣杰说,这次挂职让他对本村乡村振兴的发展定位更加清晰。未来,他计划筹建“云端农事”,建立全县农产品展销中心及农耕体验馆,增加游客游览趣味性及多样性;建立“云端网事”,将本村农产品以东云村集体品牌方式通过电商平台进行销售,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同时,在挂职期间,正值枫泾镇正在进行生猪退养。在当时退养方案无法落地之时,陆荣杰结合本村生猪退养经验及我县退养政策,对新义村乃至枫泾镇提供了宝贵意见。

  “根据组织安排,我于今年5月,在上海景域集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挂职学习,坚持多看、多想、多问、多思考、多参与,获益颇丰。”大云镇旅管委旅游发展科工作人员杨瑞文告诉记者,在挂职期间,她参与了2018嘉善大云IP运营战略发布会暨乡村振兴产业融合行业沙龙执行、云公益系列活动的前期策划、双微运营工作探讨、云宝二代表情包上架微信表情公众平台等一系列工作。“作为一个旅游专业毕业的人来说,能来到景域这样的大公司挂职,对我而言,犹如一次深造学习,我几乎参与了所有项目,开阔了眼界,充实了思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陈佳伟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