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今后,车辆免检只需跑一趟
 2018年08月21日 09:16:11 嘉善新闻网
  

  以前,对于申领机动车免检标志,很多人觉得“买完车险再去办理有点麻烦”,今后,这个问题或将成为历史。经过多日筹备,近日,我县核发检验标志免检机动车人保服务网点正式开通,这是我县交警部门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也开了我县车管业务进保险公司的先河。

  车辆年检一站式搞定

  “以前要到保险公司办好保险业务后再带着材料去车管所申领检验合格标志,一趟下来要半天时间,现在变成几分钟的事,这么便捷的服务让人惊喜!”近日,市民章女士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嘉善支公司领取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章女士告诉记者,以往来回奔波,耗时耗力,而现在带上材料到人保服务网点,所有环节一步到位,省时省心又省力。

  记者从县车管所了解到,近年来,随着机动车及驾驶员数量的快速增长,我县车驾管业务工作量呈井喷状态增长。据统计,目前我县汽车保有量136589辆,去年一年新增加17494辆,今年1至7月新增9210辆。以往车辆年检时要排长队,等待车辆进行各项检查、审核,然后拿证,通常要花上不少时间等待。如今,核发检验标志免检机动车人保服务网点开通后,可办理六年之内的免检车核发检验标志、免检车异地核发检验标志,极大地方便了广大车主。

  “市民购买人保车险时可以当场办理机动车免检业务,电话车险的群众可以直接委托人保公司办理完免检业务后将检验标志随同保单一并邮寄给车主。”县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网点的设置改变了以往群众买了车险后再去车管所办理免检车核发检验标志的传统办事方式,真正实现了就近办、一次办,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创新车管业务进保险公司

  “核发检验标志免检机动车人保服务网点的设立,是我县交警部门简政放权、优化办事流程的重要举措,是警保双方整合优势资源、联手打造便民利民服务的充分体现,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举措开了我县车管业务进保险公司的先河。

  据了解,该服务网点是由嘉兴市车辆管理所授权,为方便群众就近办理部分交管业务,专门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嘉善支公司协商,在其服务大厅内设立的一个业务窗口。

  “这是我县交警部门与人保财险结合车管业务特点,融合双方现有数据流,围绕‘互联网+’线上信息传递与线下实体网点结合的产物,其核心是帮助交警部门实现线下业务分流,免去车主奔波和等待之苦,节省车主时间和成本,为群众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服务。”该负责人表示,服务站延伸了交管部门的服务半径,用实际行动解决了服务群众“末梢堵塞”的难题,也让保险业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凸显。“接下来,我们会不断扩大服务网点覆盖率,真正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王明远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