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他们汗湿淋淋 坚守一线拆违
 2018年08月21日 09:16:11 嘉善新闻网
  

  眼下,已入末伏。民间有末伏是“秋老虎”的说法,室外作业者们依旧需要顶着炎炎烈日辛苦作业。这段时间,在天凝镇,拆违工作依旧热火朝天,不管是拆违一线工人,还是负责推进拆违工作的村干部或是工业园区工作人员,他们每天依旧头顶烈日,坚守岗位,保证拆违工作稳步推进。

  近日,记者来到洪溪工业园区的一家砂洗厂看到,4名工人正在拆除一处彩钢棚。只见这处彩钢棚占据了消防通道及厂区走廊位置,工人们蹲在屋面上,相互配合,用气割机将钢板连根裁断,只听“砰”的一声巨响,彩钢板就从高空掉到了地上。由于天气炎热,衣服早已湿透,搭在脖子里的毛巾也湿得拧得出水来。

  “现在早上还算好的,到了中午,脚踩在彩钢板上都烫脚!”拆违工人刘家社趁着记者采访从屋面上爬了下来,到自己的电瓶车里拿了一件干净的衣服换上,大口喝水补充体力,休息一会。刘家社说,现在,他们每天都会避开中午时段作业,保证拆违进度,像该厂这样600平方米左右的违建面积,约一天半时间能拆完。

  “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防暑降温,确保拆除工作顺利进行。”拆违过程中,洪溪工业园区工作人员徐良也来到了现场,督促工人们注意施工安全。高温难耐,他才站了一会,汗就不停从脸上冒了出来,这样的日常巡查是徐良的工作常态。“这家还算好的,地面上没有杂物,像印染厂、植绒厂地面上常会堆积易燃物,工人们用气割机切割彩钢板时如有火花飞溅,很容易发生火灾,所以我们经常要来现场督促工人注意安全。另外,如果工人在施工过程中有遇到问题,我们也能及时介入,帮助协调。”

  “走,我们再去老王(化名)家走动走动!”近日,洪南村村委会副主任张文晓叫上村党总支委员胡佳音一起,戴上凉帽,开着电动车来到村民老王家动员拆违。这段时间,洪南村也开展了如火如荼的彩钢棚拆违工作,目前全村166处违建彩钢棚中,只剩下老王和另一户居民。

  “全村都拆得差不多了,就剩下你们最后两家了,你们有什么诉求可以说,我们会第一时间向村里和镇里汇报。”叩开老王的家门,张文晓就苦口婆心地说道,说话间,豆大的汗珠不时从他脸上滑落。这已经是他第六次上老王家做思想工作。但无奈的是,老王仍抱有很大情绪,劈头盖脸就对两人说了一堆意见,对拆违十分排斥,并把两人赶出了家门。“我们家房子漏水,村里要是同意给我修房子我就拆,不然我肯定不同意拆!”

  “被骂也习惯了,我们还是会继续做他思想工作。”对这样的碰壁,张文晓说他早已习以为常。虽然拆违号称基层工作头号难题,但洪南村在彩钢棚拆违任务这么艰巨的情况下,“销号”速度却是全镇最快的,这其中,离不开张文晓等村干部不服输的韧劲和工作的共同努力。即便是高温天,他们也要去居民家里“串门”,耐心做好思想工作,同时,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对违建一拆到底。“在违建户中,也有我们的亲戚和好友,但我们一视同仁,只要是违建,一律拆除。”虽然烈日炎炎,晒得皮肤黝黑,大汗淋漓,但看着村居环境整洁了,有序了,张文晓说,他和同事们心甘如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钱佳英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