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自以为作案滴水不漏,还是被抓!
 2018年08月22日 17:02:09 嘉善新闻网
  

  今年7月下旬到8月上旬,干窑派出所接到多起报警,有企业仓库里的物品被盗的,也有村民家中电瓶车被盗的,民警到现场调查后发现,这几起案件中,盗贼都不是走“寻常路”去作案的,而是“水上漂”过去的。

  日前,干窑镇范泾村五子塘大桥南面一家塑料厂的人报警说,厂区北侧靠河边的仓库里有物品被盗了。

  民警说,当时接报后就查看沿线河岸的监控,看到一艘可疑的船只,之后查看当天有没有类似的报案,发现同一天天凝那边也有一起河边盗窃的案件,同样也是这样一艘船,就确定了作案对象是这艘船。

  民警初步判断,这艘嫌疑船只应该是沿着红旗塘沿岸寻找作案目标的,而且作案时间一般都在深夜。后来通过技术手段,锁定嫌疑人有两名,再加上收赃的嫌疑人有两三名,落脚点基本是在天凝,等他们上岸了之后,警方实施了抓捕。8月16日晚上,民警在天凝镇一租房将犯罪嫌疑人徐某和韩某抓获,据了解,徐某和韩某都是江苏人,以前在同一个地方坐过牢,是“狱友”,一两个月前,徐某通过电话联系到了韩某商议一起作案。

  民警介绍,另一名嫌疑人徐某以前在天凝待过一段时间,所以想到带韩某来天凝这一带,两人到达天凝后,在夜间驾船沿着红旗塘寻找作案目标,7月24日晚上,两人第一次偷盗的就是干窑范泾村五子塘大桥南面的一家塑料厂。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54岁的犯罪嫌疑人韩某这次已经是“五进宫”了,1983年、1985年、1987年、2008年,都因盗窃罪被判刑,2015年出狱,结果,这次又走上了盗窃的老路。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李承香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