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俞菊新:做企业先做人
 2018年08月24日 09:26:53 嘉善新闻网
  

  近日,记者走访了浙江大隆合金钢有限公司,在216米长的主要生产车间,德国莱宝公司进口的(VODC)精炼炉正在冶炼生产,巨大的钢包内,钢水散发耀眼的红光。像这种能冶炼各种系列高级不锈钢的高端设备,全国仅此一台。站在精炼炉旁,公司董事长俞菊新很自豪地说:“企业要在市场上站稳脚跟,核心技术很关键。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产品供不应求,抗风险能力自然就强了。”

  浙江大隆合金钢有限公司年产各类不锈钢、高级合金钢、特殊钢钢锭总量6万吨,是国内重要的合金钢不锈钢专业化生产企业。产品主要用于核电、水电、风电、航空、航海、航天、石油、军工、机械等,我国的三峡水利工程、秦山核电站二期扩建工程、兰州石化,以及“神五”“神六”“神七”等国家重点工程都使用了大隆的产品,大隆产品还进入美国、日本等国家的市场。2017年,大隆成为陶庄镇首个“独角兽”企业。

  作为大隆公司的董事长,俞菊新坚持走“科技强企”之路。在俞菊新的带领下,记者在公司内转了转,只见该公司的冶炼设备相当先进,投资300多万元对三台电弧炉的除尘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后,集中收尘效果和烟气排放均达到国家规定;投资150万元建造的1200立方米大型循环水箱配制4台冷却塔,大大提高了水冷却的速度;而水资源得到循环重复使用后,全年节约用水近10.5万吨,既降低了生产成本,又控制了冷却循环水外溢。

  近年来,大隆公司不断加大技改投入,大力引进科技人才,建立了省、市、县级企业研发中心,通过不断的努力,公司自行研发的00Cr13Ni5Mo马氏体不锈钢、18MND5核电用低合金结构钢等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实现了三助神舟飞天的壮举。

  从商赚钱鼓了自己的腰包,又积极投身慈善事业。俞菊新秉承“做企业先做人”的理念,致富不忘扶贫济困、回报社会,成为了人们眼中乐善好施的企业家,更是“善商”的典范。

  在镇、村公共建设、举办活动时,俞菊新总是慷慨解囊;村里修建梅台港大桥、西浒港桥时他分别捐款2万元、6万元,敬老院搬迁时他捐款1万元,老年大学举办演出活动时他捐款1万元;为嘉善“冠名慈善基金”一次性捐赠100万元;每年拿出10万元,连续10年资助陶庄镇的贫困学生;从2006年起坚持在每年中秋、春节,为敬老院老人送去慰问品、慰问金;2017年响应全县“五水共治”号召,捐款15万元……2012年底,他就被评为’2012“感动嘉善——十大善人”。 俞菊新还是一名市人大代表,他凭借敏锐的经济分析能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次在市人代会上提出关于转型升级、政策调控、平台建设、科技投入、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他还积极参加代表视察、约见选民等活动,热心为选民排忧解难,特别在失水渔民问题上,他多次建议政府要出台相关政策,切实解决渔民实际困难,引起了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