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城泗洲公园西片改造工程进行中
 2018年08月28日 09:22:09 嘉善新闻网
  

  经常在县城泗洲公园锻炼的市民最近都发现公园的西门已关闭,市民要想锻炼身体要从其他门进入了,而这样的举措主要是因为泗洲公园西片正在进行改造提升。

  现场:竖着施工公告牌

  近日,记者在泗洲公园西门看到,一块施工公告牌正摆放在门口,上面提示“因泗洲公园西片改造工程施工需要,对泗洲公园内状元桥、鸳鸯桥以西部分公园进行封闭施工。在此期间,给您和您的家人生活、工作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为了你的安全,请不要进入施工现场。”在公告牌边上放着一块泗洲公园西片改造平面图以及改造工程的施工单位等。从南门进入泗洲公园,记者看到西片已经用隔板围起来,里面有工人开始对路面进行施工。

  范围:改造公园西片

  记者从县园林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蒋学明处了解到,泗洲公园在2012年对市民免费开放,一直是嘉善市民乘凉、休闲、游玩、锻炼身体的好去处。由于人流量大,一些设施被损坏,绿地有所破坏,部分污水管网也由于年份较长存在不少问题。

  为了让市民更好地休闲,此次对泗洲公园西片进行提升改造,改造主要对公园内碧浪桥—揽月桥以西地块及原游泳池地块进行提升改造,改造面积约63453平方米,预计改造工程将于明年上半年结束并对公众开放。他也提醒市民,在改造期间请公园健身或散步的市民注意安全,合理规划路线,避开西片改造区域。

  亮点:新增步道和3座桥

  “现在市民跑步和走路健身的特别多,考虑到老年人长期在水泥地上走路或跑步影响膝盖,这次改造西片工程中特地新建2.4米宽塑胶跑道,长度约1200米。”蒋学明说,塑胶跑道用料也非常讲究,塑胶厚度在3厘米左右,并且用不锈钢镶边,改造后还将与东片贯通。除此之外,还将河边的驳岸进行改造,以防水土流失。

  另外,在这次改造期间,保存原来的大游泳池,边上的小游泳池也将纳入改造范围,并新建3座景观桥,分别为芙蓉桥、状元桥和泳池桥。改造后的泗洲公园品质将进一步提升,环境也将更加美化。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胡引凤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