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女子花1600元做头发 造型心情都不“美丽”
 2018年08月28日 16:30:05 嘉善新闻网
  

  近日,市民杨女士到县城施家南路上的一家美容美发店做头发,结果做完以后,丈夫和同事都说她上当了。新发型没有得到老公和周围朋友的认可,杨女士的心里顿时“凉凉”了。

  杨女士说,这个头发造型是花了1600元做的,自己原本只想做一个头发的柔顺,结果,店员“轮番轰炸”,推荐了很多其他的项目,同时,还有不同的店员频繁向她推销会员卡。

  记者也来到了杨女士做头发的这家美容美发店,负责人刘先生解释,推销会员卡和员工业绩是挂钩的,不过在日常管理中,他们也会要求员工适可而止,在给客人服务前都会事先征求顾客的意见。而杨女士对店员设计的发型不满意,刘先生也表示了歉意,并表示,杨女士可以再到店里,让店员给她重新免费设计发型。

  虽然店家的态度很友好,但杨女士表示,她没有心情再去这家店里改发型了,只想通过她的经历给大家提个醒,一定要学会拒绝。

  针对杨女士遇到的情况,记者也咨询了法律界人士。律师卢军说,在美发行业中,由于缺失相关的服务标准,相关的行业标准,发型好看不好看就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另外,在这件事情中,店家如果没有采用限制人身自由、语言暴力等威胁的行为,对消费者精神、人身进行限制和恐吓,是不构成《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规定的强制消费的,杨女士当时没有表示接受,但是最后以支付消费的方式,也是对店家行为表示认可。

  对此类消费,卢律师也建议店家对服务的项目需要进行公开公示,方便消费者了解,明明白白消费,这也是对消费者知情权的保护。另外,消费者在购买服务或者进行消费之前,也要对商家有一个明确的了解。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秦欢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