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大泖村“湖墩”大米牵手嘉善农商银行 拓宽销售渠道
 2018年08月29日 09:32:22 嘉善新闻网
  

  8月27日上午,记者在惠民街道大泖村丰产粮油专业合作社内看到,工人和党员志愿者正在包装大米。“这些大米是嘉善农商银行订购的,他们支持本地农产品,和我们签订了1.5万公斤大米。”负责人富志刚说,凭借着好口碑,“湖墩”牌大米深受本地消费者的青睐。

  富志刚从米袋中抓起一把大米说:“这是胚芽米,它和传统的精白米有明显的不同,每一粒大米上都保留着淡黄的胚芽,大部分的营养都在这胚芽里。”

  由于丰产粮油专业合作社的稻米营养价值高、质量有保障,一直都有很多消费者订购。今年5月,丰产粮油专业合作社正式与嘉兴市农科院签订院地合作协议。嘉兴市农科院将依托其农科研优势,在嘉善县丰产粮油专业合作社试种优质水稻新品种,将该合作社打造成为优质高产水稻的示范生产基地。“品质好才有好口碑,才能吸引更多的人来帮助我们销售大米,嘉善农商银行和嘉兴市农科院一样,都是看中了我们精品化粮食产业。”富志刚说。

  特色稻米附加值高,走品牌化道路、拓宽销售渠道势在必行。为此,近年来,合作社开始将大米的销路延伸至电商平台。几个月前合作社聘请了几名技术人员,成立了一间电商工作室,桌上放着一摞摞即将发往全国各地的快递单据。制作网页、设立网上结算平台……富志刚说:“现在,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都可以在合作社的网站上下单购买大米,进一步拓宽了大米的线上销售渠道。”

  惠民街道农业发展局局长张希根介绍,他们将在晚稻种植户中推广大泖村丰产粮油专业合作社网上销售大米的新思路,让更多消费者所了解该街道的精品大米,也为种植户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

  近年来,惠民街道引进了不少粮食品种进行试种,探索产业提升,摒除同质化品种抢市场的单一竞争形态,实实在在增强了农户的种植信心。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倪杨艳 胡凌翔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