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陆文荣:用心做好“当家人”
 2018年08月29日 09:32:22 嘉善新闻网
  

  他,是陶庄镇水产养殖场党支部书记,用光伏发电为民增收;他,是嘉兴陶庄城市矿产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又是第六届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副会长。今年53岁的陆文荣,作为水产养殖场的“当家人”,如何提高场内集体经济,提高渔民收入一直是他思考的问题。

  2016年,当浙江舒奇蒙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想要在陶庄镇夏墓荡投资建设嘉兴市最大的“渔光互补”水上光伏项目,这个项目需征用养殖场的水域。敏锐的发展“嗅觉”让陆文荣看到了希望,为了抓住这个机会,他第一时间与场内班子人员统一思想,召开党员群众座谈会,并与有直接利害关系的20户养殖户进行协商,日夜奔波于渔民家中,现场评估、通知督查、协商处理、做思想工作,最终,该光伏发电项目顺利落地投产,通过渔业水面开发重组,水产养殖场的集体经济收入也从2014年的35万元飞升至2017年的150万元。

  2017年3月份,陶庄镇“两创中心”破土动工,作为陶庄镇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关键平台,谁来扶植这一平台的成长?经过多次商议探讨,镇里最终确定由陆文荣担任陶庄镇“两创中心”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并任嘉兴陶庄城市矿产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让我管理农技水利,我倒有丰富的经验,但是镇党委让我到这么重要的位置,我心里是没底的。”陆文荣说,作为一名党员,他服从安排。他也许诺“开弓没有回头箭,要为百姓干点实事。”

  废钢铁市场腾退后,入住“两创中心”的企业该怎么经营?如何管理才能园区上下一条心?新市场必须发挥新效益,主体框架怎么定?这些难题拦住了他前进的步伐。为了拓宽思路,学习经验,陆文荣带队前往兴化市戴南镇、南京市、上海市嘉定区等国内知名钢铁市场。回来后,陆文荣马上在“两创中心”内建立了管理用房、办公用房等配套工程,安防监控设施、机器设备也很快到位运行。严格依法依规、始终坚持原则,陆文荣在实践中不断探索解决办法,使“两创中心”一期二期顺利完成了拍租。

  为了给“两创中心”内的经营户提供优质服务,他从社区管理模式中取经,以每栋厂房内的十几户经营户为小组,并从每个小组中选取经营户代表组建业主委员会。今后,经营户有任何想法,管委会在管理上有任何政策推出,都可以及时沟通。社区化的管理模式,保姆式的服务态度,这让陆文荣成了“两创中心”的“大家长”。只要他到园区,总有经营户拉着他说话。对于经营户反映的问题,陆文荣从不马虎,一一进行处理。

  今年4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金属循环应用国际研讨会暨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六届三次会员大会在苏州举行,作为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员的嘉兴陶庄城市矿产资源有限公司应邀参加。会上,对第六届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会长及副会长职位进行了投票选举,作为嘉兴陶庄城市矿产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文荣当选为第六届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副会长。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胡引凤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