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全县基层司法、信访干部培训班开班
 2018年08月29日 09:32:22 嘉善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专项工作部署,提升我县人民调解员和信访干部的能力水平,昨天上午,全县基层司法、信访干部培训班暨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专题培训在县委党校开班。各司法所所长、各镇(街道)信访办专职副主任和司法助理员、人民调解骨干等近200人参加培训。

  今年以来,我县人民调解整体面上工作扎实推进,调动老干部、老党员、“老娘舅”组成153支民间和谐员队伍,宣传法律、调解纠纷,并组建了信访评议团,将信访矛盾引入法治轨道化解。还建立了访调工作专班队伍,构建县、镇(街道)访调工作室全覆盖,村(社区)访调工作室大部分覆盖的格局。县信访局建立了县委、县政府定期听取信访维稳工作例会制度,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大接访活动,深化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大会战,多元化调处化解社会矛盾,有效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从总体上看,截至7月底,全县信访形势平稳有序。

  在开班动员后,县委党校党总支副书记高福弟作了“八八战略”大宣讲。在为期两天的时间内,培训班学员还将接受《调解技巧和实务: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的工作实践》《用钉子精神做好接访工作》《以人民为中心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等课程的学习。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