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全县共青团集中开展“团青大走访 学习大宣讲 思想大解放”专项行动
 2018年08月31日 09:20:32 嘉善新闻网
  

  根据县委“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要求,推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落到实处、引向深入,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使共青团深深植根于青年,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这段时间,团县委在全县共青团组织中集中开展了“团青大走访学习大宣讲思想大解放”专项行动。

  “创业道路上有什么困难,尽管告诉我们。”连日来,团县委书记金丰等一行趁着居民夜间乘凉,分头来到开发区(惠民街道)大泖村、魏塘街道城桥社区、干窑镇坐机浜宣讲“八八战略”,邀请部分团员青年一起参加“纳凉会”,倾听农村青年心声,共同探讨农村青年创业就业、文化娱乐、青年之家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等话题。

  在魏塘街道城桥社区,当创业青年颜永丽说自己想要扩大营业规模,但遇到融资难问题时,团员干部们立即向她介绍了青轻贷。“这是团县委与县农商银行共同创立的,专门面向有融资需求的创业青提供低利率、低门槛、手续简便的创业贷款。”

  “虽然现在‘最多跑一次’开展得如火如荼,但仍有不少村(社区)群众对这一惠民政策的知晓率比较低。”在大走访中,金丰一行听到有反映这一问题的。对此,他表示,眼下,团县委正计划与县审批服务中心合作,在全县各镇(街道)及村(社区)两级设立“跑前服务站”,由团干部、团员青年兼任“跑前服务员”,村民在办理相关业务遇到不懂的内容时,都可向“跑前指导员”咨询,进一步激励动员团员青年在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发挥示范作用。

  “希望团县委能为我们青年搭建更多平台,为我们创业创新提供更好指导,给予我们团员青年更多帮助,也提供更多活动交流的场所。”在走访中,不少青年也发出了这样的呼声,对此,金丰表示:“团县委已经在全县范围内覆盖建设了青年之家,这是共青团联系服务青年的‘门店’。这些‘门店’散落在青年周边的社区、咖啡馆、学校,目的是方便青年就近‘找得到’,参与团的活动、享受贴心服务,与团干部一起交心交友、共同成长。”

  据了解,目前,团县委在原有青年之家的基础上,正在积极打造“身边的共青团”品牌,即通过建设“六个一批”,即推进一批重点服务项目,新建一批青年之家阵地,成立一批志愿服务队伍,解决一批青年实际问题,打造一批青年活动联盟,拓展一批青年活动阵地,进一步拉近团组织与团员青年之间的距离。

  “我们是高职院校的学生,希望团县委今后可以为我们提供对口实习单位。”在走访中,一些返乡大学生表示因暑期较短,很难找到合适的实习岗位。对此,负责走访的团县委青年干部们回应:“2017年以来,我们总计推出了家燕归巢返乡大学生实习岗位313个,大多是政府部门及银行的文职岗位,今后,会根据实际需求,提前与企业对接合作,多提供一线技术实习岗位。”

  据了解,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结合“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推进“团青大走访学习大宣讲思想大解放”行动,以团工作“宣传方式多一点、队伍建设实一点、走访宣讲深一点”的“三点”工作模式促进“走青连心”深一点,让“八八战略”精神内涵广泛传播、持续深化。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丁晟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