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天凝镇建机关党建客厅 破党建“五不”难题
 2018年09月03日 09:11:52 嘉善新闻网
  

  “由于我们天凝镇政府办公条件比较艰苦,办公室比较紧张,以前,我们机关各支部缺少活动阵地,因此,组织生活开展不顺畅。现在,有了机关党建客厅这个‘联盟家园’,就好比是党员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家,组织生活更加规范、顺畅。中午有空闲时,我们就会去党建客厅学习角选取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进行阅读。”当天凝镇政务服务中心党员杜娟说起最近刚建成的机关党建客厅时这样说道。

  天凝镇党委委员范丽民介绍,这段时间,天凝镇利用镇政务服务中心闲置空间,探索建立了一处面积约1500平方米“共融·共建·共享”机关党建客厅,目的就是为了破解党建氛围不浓厚、党建资源配置不优化、支部组织生活不经常、支部活动形式不丰富、党建保障中心工作不到位的“五不”难题。近日,记者来到该党建客厅,一进门,“把简单留给群众,把复杂留给自己”几个大字最先映入眼帘,简单直白的话语,体现了党员应有的担当意识。整个党建大厅由学习区、宣誓区、展示区组成,学习区放置着各类党建书籍,是党员们充电学习的一处好场所;宣誓区印有入党誓词,便于党员进行体验式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洗礼;展示区展示着机关党员“双帮圆梦暖心帮扶”活动和“凝·志愿”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彰显了天凝镇机关党员热心参与公益的大情怀、大担当。

  “这个是党建客厅,我们正在探索实施机关党建‘共融·共建·共享’机制。”范丽民表示,共融即将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互动发展,并将两者共融作为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共建即通过支部联席会议等形式,凸显党建工作“红色磁铁”效应;共享即依托党员活动室、党建文化楼梯、“不忘初心”机关党员微信群、菁英论坛等载体共享联盟资源,实现“小支部大联盟”,使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根主线更加明晰。

  目前,天凝镇正在努力搭建载体,让“共融·共建·共享”机制发挥实效。眼下,天凝集镇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如何发挥党员的中坚力量来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了天凝镇面临的一个难题。为此,镇党委从环境整治难度最为繁杂的沿街商铺入手,走访排摸该区域范围内的商铺党员户,将这部分“红色力量”充分调动起来,计划筹建集镇商铺临时党支部,由党员户示范带头支持环境整治,并发动周边群众积极参与,充分发挥支部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将党建融入环境整治中心工作,助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天凝镇机关共有机关党群党支部、机关行政党支部、机关事业党支部等8个党支部。为进一步增强各支部间的凝聚力,激发机关党员干事创业新动能,天凝镇还在探索建设机关党支部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建立集中活动支部轮值制度,即由各支部每周轮流开展党建书籍分享会,每月定期轮流开展“凝·志愿”志愿服务,每季度轮流开展联合党课及专家讲座,进一步做强做实天凝镇机关党建品牌。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邱丽娟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