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丁栅农贸市场真正实现“自产自销”
 2018年09月03日 09:11:52 嘉善新闻网
  

  “南瓜要哇?自家种的。”65岁的曹阿姨热情地招呼过来的顾客。每天早上不到5时,丁栅农贸市场内,提着蔬菜、拎着鲜鱼的附近农户便早早在自产自销摊位上做起了买卖。记者了解到,改造后的丁栅农贸市场,开辟了两块自产自销区域,一块专供自产自销的蔬菜,一块专供自捕自销的水产,大约可同时入驻45户。这是丁栅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下,“疏堵”结合整治的成果。

  这些“自产自销”摊位上,摊主不固定,蔬菜种类不丰富,摆放也很随意,多是应季蔬菜,还有一些大头菜、梅干菜等自制腌菜,但是吸引了不少拎着“菜篮子”的居民。“都是自家种的蔬菜,早晚高峰期拿到这里卖,一天能卖个七八十元。”曹阿姨一边给一个熟人切了2元冬瓜,一边介绍说,“现在自己家里种的蔬菜,大家集中起来在菜场卖,生意比以前好,买的人还挺多的。”

  “今年5月起,镇里就开始关注自产自销流动摊难题,经过多次内部会议商量以及3场村民座谈会,最终确定了方案。”丁栅社区主任郁国华介绍说,“6月起,我们就跟周边的村合作开始上门宣传并做好细致的摸底工作。”一叠厚厚的《农副产品调查表》上清楚地记录了自产自销农户家里的田亩数,种植蔬菜的种类。

  “这些都是工作人员来到田间地头上门与农户核对的,我们还拍照留了底。”郁国华说,“确定后的这些农户名单,我们出了《公告》,贴在农贸市场的公告栏里,这样农户能‘亮证’经营,群众也能帮忙监督。”

  记者看到,丁栅农贸市场的公告栏里醒目地张贴着《姚庄镇丁栅农贸市场自产自销管理制度》,公告着蔬菜、水产的《自产自销户名单》。同时,入驻农贸市场的自产自销蔬菜,安全上也更令消费者放心,“我们对自产自销蔬菜会进行抽样检测,及时公布农药残留量等数据。”丁栅农贸市场专职检测人员叶霞说,“这样消费者也能买得更安心。”

  此外,这几天,清晨四五时,丁栅社区和综合行政执法分局的工作人员,就早早来到市场维持秩序。“我们分两队,一队在原流动摊密集的沿河路劝导摊贩,另一队在农贸市场维持秩序。”行政执法工作人员陶健介绍说,“目前自产自销点的入驻工作有序进行,周边群众的反映也很好。”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曹文婷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