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暑假结束我县学生踏上新学期旅程
 2018年09月03日 09:11:52 嘉善新闻网
  

  9月1日,是我县各中小学学生结束暑假到学校报到的日子。报到当天,记者也感受了一番新生报到的景象。

  当天上午8时,记者首先来到吴镇教育集团吴镇小学,虽然学校通知学生报到时间是上午8时到11时,但是已经有不少学生和家长早早来到学校报到。一年级新生家长薛女士说,孩子知道当天报到也早早起床,很期待新学期的到来,7时50分,他们就带上学校要求的材料到自己班老师处报到。“报到结束后,我就带孩子在学校走了一圈,让孩子认识一下教室、厕所以及老师办公室等。”薛女士说。

  8时20分,记者在学校外看到,一些学生和家长已经在购买包书纸,一位四年级学生告诉记者,虽然书本还没有领到,但是包书纸要提前买,这样周一新书到了就可以马上包起来。记者注意到,这个时间段前来报到的学生和家长越来越多。

  8时30分,记者来到县实验小学北校区。走进学校一看,北广场上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上前一问才知,这些排队的家长都是在报到结束后购买校服。记者注意到,在教学楼一楼张贴着各年级段的班级位置以及一年级各班名单。一年级学生家长倪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报到后从老师处领到了一个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业,她表示回家后马上让女儿完成这个回家作业。

  “我们把暑假作业交给老师就好了,孩子们一个暑假不见了,现在正在跟同学聊天,我先下楼排队买校服。”三年级学生家长张女士这样告诉记者。

  上午9时,记者又来到嘉善县第二实验小学,在校门口,记者碰到了一位拿着新书出来的家长。记者走近一看,语文、数学、科学、道德与社会等书本,旁边的孩子手上还拿着一盒新发的音乐磁带。这位家长告诉记者,新书到手,回家要让她把名字写上,然后要教她如何整理好书包和文具。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因为年龄小,小学生报到期间一般都有一位家长陪同,新生则有全家出动的情况。与小学生相比,嘉善一中、嘉善四中的初中生则淡定很多,在嘉善一中校门口,记者注意到很多家长把子女送到门口就走了,有些学生是自己骑车到学校报到。

  记者了解到,完成报到后,我县各所学校会在9月3日正式开学,届时部分学校还会举行开学典礼。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胡引凤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