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交警大队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8年09月04日 09:19:37 嘉善新闻网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常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素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使同学们“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我县交警大队赴各中小学、幼儿园深入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9月3日上午,交警陶庄中队组织民警到逸夫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为学生们发放了宣传手册,简单易懂的漫画手册很快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大家纷纷认真地翻看起来。另外,民警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些知识宣传展板,大家或认真观看或轻声议论,形成了很好的学习氛围。

  随后,民警叶定宽为同学们讲解了基础的交通出行知识,提醒同学们过马路一定要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要走人行横道或靠右行走,不打闹、不嬉戏,12周岁以下儿童不得骑自行车等交通知识。现场气氛热烈,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老师和同学们都学到了很多的交通知识。

  “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学生们‘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掌握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刻不容缓,县交警大队将义不容辞,做好祖国的“护花使者”。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通讯员 王维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