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屋主忘锁门 窃贼入室盗窃名表卖“白菜价”
 2018年09月06日 09:45:23 嘉善新闻网
  

  最近,3名贵州籍无业青年钱某、田某、杨某入户盗窃,窃得百达裴丽、伯爵、菲格拉慕等总价值约80万元的名表,后将其中一块价值15万元的名表伯爵和一块价值4万元的名表菲格拉慕以总价800元卖出。卖出6小时后,大云警方一举将其抓获。

  由于相似家庭原因,钱某、田某及杨某无人管教,一直游荡在社会边缘。近日,3人在我县某网吧相聚,无所事事的他们感觉很无聊,便探讨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杨某提议,上海某别墅区附近的沙滩很好玩,听说上海人很有钱,沙滩上玩好之后还可以“偷一把”,如偷成功就平分。

  一番商量后,当天下午,3人就急匆匆地赶到嘉善南站,坐高铁到上海虹桥站后,又打出租车到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路某别墅区,因到达地点时间18时左右,沙滩区已关门,3人一番商量后,就选择在附近别墅入室偷窃。

  3人翻过别墅区围墙后发现,第一户人家的门是锁住的,没有偷成。来到第二户时,惊喜发现,房门未锁。于是,他们分工行动,由田某在门外放风,钱某及杨某则进入室内,偷得4块手表、两根项链、4个耳坠和现金900元后,迅速离开作案现场,从上海虹桥乘高铁返回嘉善。

  当晚回嘉善后,3人就急不可耐地来到嘉善某二手调剂行,把一块价值15万元的名表伯爵和一块价值4万元的名表菲格拉慕以总价800元卖出。然而犯罪嫌疑人怎么也想不到,仅仅6小时之后,便被大云警方根据线索锁定一网打尽。

  “在这起案件发生之前,我们正在侦办一起魏塘街道的入室盗窃案件,已基本锁定了钱某为犯罪嫌疑人,所以当得知钱某等人以低价贱卖名表后,我们马上成立了专案小组,锁定行踪。”办案民警丁晓军表示,发现这一线索后,大云派出所就会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县城谈公北路一租房内抓获涉案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钱某、田某、杨某,并从3人身上搜查到一块价值53万元的名表百达裴丽和一块价值4万元的名表菲格拉慕。

  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对其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交代今年8月初以来,多次流窜至嘉善、上海长宁区、贵州省贵阳市等地盗窃现金、手机、名牌手表、首饰等物,之前涉案价值均较小,此次是涉案价值最大的一次,约80万元。

  目前,该案犯罪嫌疑人钱某已被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涉案人员田某、杨某则移交上海警方作进一步审理。

  “审讯后,我们了解到,被盗的薛女士平时进出都会锁门,但那天临时外出了一个小时,忘了锁门,这才让3名犯罪嫌疑人有了可乘之机。”丁晓军提醒广大市民,无论是出门还是在家都要记得关好门窗,尤其关好临近落水管、外挂空调主机等易于攀爬位置附近的窗户,进出单元门时要主动关门,家中现金存放不宜过多,现金、首饰、存折等贵重物品,应尽量放入保险柜,有条件的家庭可安装家庭防盗报警装置,在大门、重要的出入口安装红外线防盗装置,对窃贼可起到震慑作用。如发现有人入室行窃,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报警。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付士将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