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储佳磊:想去军营历练自己
 2018年09月07日 09:07:45 嘉善新闻网
  

  初见储佳磊,瘦瘦黑黑,一副腼腆的样子,但是说起军营,他的眼里就放出光芒,对军营的生活充满了渴望。

  今年23岁的储佳磊是今年征入新兵中年龄较大的一个,今年6月,他已经拿到中国计量学院的毕业证书和学士证书,是应届毕业生。由于专业比较扎实,毕业没多久他就被我县一家单位录用。平静的生活被一张征兵入伍通知书打破,对军营生活渴望的他马上说服父母,填写了征兵入伍申请书。经过初检、复检、体检、政审等征兵程序后,他最终成为一名合格的新兵。

  说起当兵的想法,还要回到4年前。高中毕业时,储佳磊曾填写过征兵入伍申请书,由于身体太瘦,初检都没过。从此,他就打定主意,一定要在大学期间把身体基础打好。在大学的4年时间里,储佳磊加强锻炼,坚持每天跑步、打篮球,身体素质提高的同时也长肉了。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征兵体检时,体重再也不是挡住他入伍的门槛。

  储佳磊告诉记者,自从得知自己将成为一名火箭兵后,激动得一晚上没睡好。“今年嘉善地区是首次招收火箭兵,我作为第一批征入这个部队的新兵感到非常开心。”储佳磊说,为了更好地适应部队生活,他还向身边的“前辈”讨教。舅舅是名老军人,一直鼓励他当兵,在得知他顺利应征后,也一直跟他讲述部队的纪律。当兵的同学也跟他讲了很多部队的有趣事、战友情。现在的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去部队了。“部队是一个锻炼人的地方,再苦再累我也不怕,我就想早点去磨炼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储佳磊还对自己的未来进行了规划,两年兵役服满后,他还想考研究生,让自己的人生更精彩。

  采访当天,储佳磊从西塘镇相关部门领取了《征兵入伍通知》以及一个黑色的包。他打开包给记者看,里面是一套迷彩服,一双迷彩球鞋,还有杯子等部队生活用品。他告诉记者,这几天,他每天都在跟亲朋好友道别,镇里会给他们开一个欢送会,下周他就会被送去部队。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胡引凤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