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魏塘黄桃苗销售热 带动种植技术输出
 2018年09月07日 09:07:45 嘉善新闻网
  

  “九熊”黄桃落市已有一周的时间,然而嘉善县乾贸黄桃专业合作社社长徐秋永却没有空闲下来。“徐师傅,我的黄桃苗种植遇到了问题,麻烦你看看。”“看叶片的颜色应该是缺水,有点干。”徐秋永通过视频电话正在和安徽的种植户段小金对话。刚帮段小金解决了问题,徐秋永的电话又响起了。“徐师傅,你给我寄过来的黄桃苗收到了,这几天要种,但是我没经验,想请你过来帮帮忙。”电话是来自福建的小李打来的。徐秋永的微信每天也会有数十条咨询信息需要回复。

  这几年,随着魏塘街道“九熊”黄桃知名度的提升,也带动了黄桃苗的销售。“十几万株的黄桃苗已销售过半,现在每天手机电话不断,除了来自四川、湖南等地客商的咨询电话外,还有很多嘉善本地客户。”徐秋永说,不少外地客商来了后直接购买黄桃苗,并聘请他做技术顾问。“我会定期去他们的基地看看,给他们提出一些建议和方法。原先只有安徽、四川那边的客户,现在经过介绍,客户团已经发展到湖北、湖南、福建等地。”

  通过徐秋永手机里的视频,记者看到,9月的黄桃林,远远望去像一片绿海,绿色的叶片中隐约会有绿色的小桃探出头来,而段小金正在田间进行疏果和修枝。“这批黄桃树是去年7月移栽的,今年结满了果实,多亏了徐秋永师傅这段时间的细心指导。”段小金告诉记者,自己去年进行了1亩地的试种,今年将在原有基础上扩大10亩。“很多人都有疑虑,夏季种植黄桃成活率高吗?我心里也没有底,是徐师傅帮助我,一步步解决难题。”段小金说,“从事种植业需要胆大心细,种植期间每一环节都决定了黄桃的产量和品质。”

  “小段,你今年的黄桃长势不错。”徐秋永告诉记者,自己不仅在线上教授种植技术,线下也会去安徽、湖北等地进行指导,并将自己编辑成册的黄桃种植技术书籍赠予有需要的种植户。“为了让他们有信心种植黄桃,在我的牵线下,‘九熊’黄桃专业合作社已经承诺,只要农户种出来的黄桃符合他们的标准,无论产量多少,他们都会帮助进行销售,解决农户的后顾之忧。”徐秋永说道。

  徐秋永介绍,三里桥村的黄桃之前鲜有人问津,主要是因为没有品牌、缺少技术,通过这几年街道请专业农技人员指导、合作社统一注册品牌开拓市场之后,“九熊”黄桃知名度大大提高,市场竞争力也增强了。

  黄桃热销,种植桃树的人越来越多,除了黄桃,桃树苗也是销售产品。“既然把黄桃苗销售出去就要对种植户负责,只要他们有问题,我都会进行解答,我们也和外省的种植户进行双向合作,我把桃树苗、技术教给他们,他们按照我的方法种植黄桃,我们再进行统一销售,让‘九熊’黄桃走出江浙沪,走上精品化道路,让桃农的效益越来越好。”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郑娟娟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