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天凝六旬老人废物利用自制健身器材
 2018年09月10日 14:56:59 嘉善新闻网
  

  废弃的塑料瓶灌满酒瓶碎渣成了简易版的哑铃;利用建筑工地上报废的钢管在家里做成单杠;将废旧木材重新制作成足底按摩器械……在天凝镇杨庙社区有这样一位“能人”,能利用一切“废物”制作成健身器材。“我喜欢健身,没有健身器材怎么办,就自己动手做,不花钱还节能环保,不美观却结实耐用。”78岁的卢忠熙就是这位“能人”。

  卢忠熙老人特别喜欢玩哑铃,家里有不同时期的哑铃。“这款是我最早期的作品,利用一根钢管两头浇筑水泥制作而成,但是后来发现这款哑铃不适用大部分人,于是我再进行改良,你看塑料瓶哑铃是我最近的新作品。”卢忠熙老人介绍,之所以想到利用塑料瓶,是在一档电视健康栏目中受到的启发。“电视里的专家说,如何做一款哑铃,可以随时拿出来就能健身的,塑料瓶是最合适的,那塑料瓶里的水或者饮料喝完了变轻了起不到健身作用了怎么办?”卢忠熙突然想到了自家的酒瓶。“我平常喜欢喝点酒,自然而然地留下了不少酒瓶,何不打碎变渣,放进塑料瓶内。”说干就干,不同规格的矿泉水瓶,然后按照不同重量装入玻璃渣,为了美观些,卢忠熙还在瓶身上贴上熊猫、牡丹等具有中国特色的贴纸进行装饰,做好的塑料瓶哑铃有不同的重量,练习时可根据需要进行选择。“我在瓶底都有标注,这款是580克的,适合儿童锻炼,这款是850克和950克的,适合成年人锻炼。”这种DIY哑铃低碳环保,经济实用又省钱,还有一个优点是手感舒适。

  “今年也正好是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十周年,我这款哑铃是对奥运会十周年献上的一点心意。”卢忠熙开心地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祝福。退休近20年来,卢忠熙每逢国家重大活动和节日,他都会亲手制作手工作品,表达自己的喜悦和祝福。“童年的我家境贫寒,后来解放了,一家人才过上了越来越好的生活,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卢忠熙说,很早就考虑着在北京奥运会十周年之际,该送什么样的礼物表达对奥运会的深厚感情,最后决定还是用自己的特长制作哑铃。

  自制健身器材,使老人家中变成了一个健身房,随时可以在家中借助器材来健身,特别是冬天或天气不好的情况下,不用出门在家中就能享受健身的乐趣。据了解老人没和儿女们在一块住,虽然一个人生活,但他的晚年生活过得很充实。“我们退休人员,不愁吃喝,只求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只要我能做得动,就会一直利用废物制作下去。”老人幸福又享受地徜徉在制作健身器材的小天地里。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