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警方千里抓获一个网络诈骗团伙
 2018年09月10日 14:56:59 嘉善新闻网
  

  日前,嘉善警方成功捣毁一个网络诈骗团伙,5名诈骗嫌疑人被嘉善警方从福建押解至嘉善。至此,利用淘宝诈骗20余万元,涉及国内受害人达千人案件告破。

  7月中旬,家住我县魏塘街道的朱先生发现自家的淘宝网店有一位买家买了东西不满意后退货,填写了快递单子给朱先生。朱先生看了后,网上查了物流信息,确实有这个快递的信息。没有多想的朱先生就把钱退给了买家,可是等了好几天都没有收到货,朱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损失了136.25元。

  由于被骗金额较小,朱先生犹豫了几天后,于7月25日来到魏塘派出所报案。接到报警后,魏塘民警立即着手进行调查。通过朱先生提供的对方淘宝账号这条线索,民警查到了对方的支付宝账号以及银行卡,就在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

  8月初,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法制大队会同魏塘派出所和大云派出所,派出数名民警踏上了前往福建省莆田市的火车,在当地莆田市公安局荔城分局的协助下,经过数天缜密的调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就在霞林街道信辉上城小区,将信息传回嘉善。

  收到传回的信息后,县公安局再次出动20余名警力前往福建莆田,8月9日成功抓获了5名诈骗嫌疑人。

  原来,这伙诈骗团伙有5人,先在拼多多挂上物品链接,一有客户点击购买,就会在淘宝上找到相同的货物拍下来让淘宝店家直接发给他们拼多多上的顾客。等收到货物后,又以“买多了,派错了”的理由在淘宝上退货。又会根据货物金额的不同选在快递单号的来源:是15元以上的物品,就在淘宝上拍个两元以内的物品寄到退货地址,把单号填到退款信息那边;15元以下的物品就在UU单号网上花3毛钱买个假单号,可以伪造物流信息,淘宝店家也分辨不出来。

  目前,陈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网络诈骗被嘉善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刘璟超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