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网购枪支配件 射钉枪“改头换面”
 2018年09月11日 16:27:28 嘉善新闻网
  

  我国严管枪支,非法制造、买卖、储存枪支是公安部门一直严厉打击的违法犯罪行为。前段时间,我县公安部门在掌握线索后展开“寻枪之旅”,远赴贵州缴获了18支改装枪。

  昨天,记者来到魏塘派出所,民警正在整理从贵州收缴回来的枪支弹药,18支改装枪的长度都超过了1米,瞄准镜、枪托、枪套、消音器等配件齐全。

  民警介绍,早在去年,我县警方就得到线索,有人经常在网上购买一些枪的配件,买家大多集中在千里之外的贵州。今年7、8月份,警方成立专案组,两次前往当地,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搜查发现了枪的配件。那为什么要买枪的配件呢?经民警询问,涉案人员大多数都是木匠,除了会做家具,还会改装枪支,用射钉枪加了配件组装成火药枪,打猎打鸟。

  射钉枪本来是工程建设中用于镶钉木板材料的施工用具,但私自改装成火药枪就有杀伤力了,也触犯了法律。此外,民警在搜查中还发现了一大批自制的火药弹和钢珠,总共有上万颗。民警介绍,接下来,这些改装枪要送去做相关的司法鉴定,一旦被认定为管控枪支,持枪人就要付出相应的法律代价。

  我国《刑法》规定,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爆炸物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