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图片 数字报纸 浙江网视  浙江微博 民论坛 心志愿者 善广电 善数字报
新闻检索
 首  页   |   嘉善新闻   |   观天下  |  在线访谈  |  网  视  |  民生信息  |  专  题  |  活  动  |  图  吧
市民论坛  |  爱心志愿者  |   商  务  |  金融频道  |  微嘉善  |  热点话题  |  人  文  |  广  电  |  数字报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向本网投稿   《嘉兴日报》嘉善版新闻热线:84311000 13758090000   嘉善电视台新闻热线:84211999
   频道首页 | 柳州采风 | 节庆活动 | 书画摄影 | 和谐人文 | 文体设施 | 非物遗产 | 文保单位 | 民间文艺 | 嘉善名人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人文频道  >  柳州采风  
争做教育筑梦者
2018年09月13日 10:52:00    [我要投稿]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这是在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就如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提出了明确要求。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好老师的标准是“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这是总书记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对广大教师的殷切希望。它蕴含着中国数千年教师文化传统的精华,代表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对教师的理想信念,道德人格,知识学问和爱生之情提出的崇高要求。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再一次重温总书记对教育发展的谆谆教诲。4年来,做“四有”好老师的嘱托依然余音绕梁,我们时时刻刻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静心教书、潜心育人。4年来,我们时时刻刻以这个标准来衡量自己,向着“四有”好老师的目标靠拢、前进,把满腔的热情献给钟情的教育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筑梦人”。在平凡的工作中,我们一线教师不仅要培养学生扎实的基础知识、过硬的专业技能,还要培养他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4年来,总书记的讲话深深地震撼着我们的心灵。我们越来越感觉到一名教师的职业责任感。所以作为当代人民教师队伍中的一员,我们感到了自己莫大的压力和动力。

  从踏上三尺讲台的那一刻起,看到那么多双眼睛,我们就告诉自己,我们的梦想要在这里点燃,我们的精彩人生要在这里演绎!在我和爱人的眼里,教师这个职业就是我们值得为之奋斗终生的事业,我们要为这份深爱的事业探索不息,奋斗不止。

  “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现在的学生思维活跃,见识广,教师具有真才实学,教得深,说的话学生才能入耳入心。所以,教师不仅要具备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更要牢记学习是从教之基,教师职业也是需要终身学习的职业。这样才能跟得上日新月异的形式,满足求知欲旺盛的学生需求,也才能更好地培养学生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动力,给人生奠定坚实的知识根基,为梦想插上知识的翅膀。

  孩子们有了梦想,学习上才会有持久的动力。所以,我们俩的梦想就是让我的孩子们都能拥有一个个美丽灿烂的未来,他们都能快乐、幸福健康地成长,让美妙的梦想照亮他们人生之旅,引领起航。我们一直在为自己的教育梦想努力着、奋斗着。

  “教育是爱的事业,用爱才能点燃学生的心灵。”教师唯有心中有爱,才能传递爱,才能为更多未来的教育之星传递正能量。爱心是学生打开知识之门、启迪心智的开始,爱心能够滋润浇开学生美丽的心灵之花。爱心其实就是一种责任。老师的责任有多大,人生舞台就有多大。

  中国因教育而美丽,梦想因教育而精彩。教师这个职业让我们体会到了满满的幸福感,这种幸福感来自于孩子们一点一滴的进步变化。

  一路走来,一路梦想;一路坎坷,一路欢歌,我们用坚定的步伐在教育筑梦这条漫漫的征程上迈开了自己坚实的一步。我们在不懈地追求自己的教育梦中,一次又一次实现了自己的人生跨越。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作为中青年教师,在工作中我们要再次认真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一名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支撑,以高尚的道德情操为追求,以丰厚扎实的学识为基础,以仁爱之心育天下英才,以砥砺耕耘站好三尺讲台的好老师。用爱心、知识和智慧点亮学生的心灵,用行动践行为人师表的责任。为美丽的教育事业做一块小小的基石,我们无怨无悔! 编者按:本文作者是一对教师夫妇,他们一位在嘉善干窑中学任教,名叫沈军亮;一位在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任教,名叫蔚芳。他们的投稿,让我们看到了我县青年教师对教育的情怀,对学生的热爱。生活因为有了这一批批“四有”好老师,一群群梦想好少年,幸福,快乐!

作者 沈军亮 蔚芳 编辑 张美萍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关闭窗口]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